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菅直人首次亮相集團峰會 因語言障礙倍顯"孤獨"

菅直人首次亮相集團峰會 因語言障礙倍顯"孤獨"
2010年06月28日15: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媒體報道,八國集團領導人日前在加拿大齊聚一堂,相談甚歡。然而日本新任首相菅直人卻在其執政后的首次外交活動中面露難色,顯得不太“合群”。

  同是新官上任的英國首相卡梅倫則顯得從容大方,很快便加入到八國集團其他領導人的談話中去。而菅直人卻孤苦伶仃,小心翼翼。這很可能跟他語言不通有關。尤其是當向其他領導人首次闡述自己的外交施政綱領時,菅直人多少會有些孤獨感。

  在菅直人當選首相三周內,他一直為即將到來的外交活動積極做准備。菅直人承認外交是他的軟肋。與前任首相們相比,菅直人在早期的政治生涯中很少從事外交活動,缺少豐富的外交經驗。

  菅直人執政期間一大重任便是重塑日美關系。為了彌補其外交能力上的不足,菅直人不斷請教國內資深日美關系專家。為了能在G8和G20集團峰會上出師有利,他甚至還於6月21日晚在首相官邸邀請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教授杰拉爾德·柯蒂斯,咨詢如何能使他與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第一次會面成功。第二天他又請來參加過5次峰會的日本前外相傳授經驗。

  菅直人此次外交出訪還有一個特點便是,在與多國領導人進行私人會晤時需要現任外相岡田克也的陪同輔佐。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993622.html

胡錦濤在加拿大會菅直人
(明報)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20:30
國家主席胡錦濤 星期日在加拿大 多倫多會見日本 首相菅直人,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這是菅直人6月初當選日本首相後胡錦濤首次同他會晤。胡錦濤和菅直人現時在多倫多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四次峰會。(新華社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27/4/ivjm.html

日媒批菅直人不顧夫人獨自落機
2010-6-26
6月24日,在加拿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日本首相菅直人和夫人走下專機。

【大公網訊】一向以怕老婆出名的菅直人,當上日本首相後第一次攜夫人出國訪問,居然把夫人晾在一邊,擺出大老爺們的氣勢,讓日本媒體大吃一驚。

日本媒體6月25日報道,菅直人於24日搭乘政府專機前往加拿大出席八國集團首腦會議,伸子作為「日本第一夫人」也隨同前往。

在25日上午抵達加拿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時,菅直人居然把夫人伸子落在後邊,沒有扶她一把,獨自徑直走下飛機舷梯。而身著裹身傳統和服的第一夫人,則只能一個人邁著小步扶著舷梯的把手慢慢走下來,場面頗為窘迫。

日本媒體打趣稱,雖然嚴肅的菅直人做不到他前任鳩山首相那樣浪漫──夫婦手拉手高調下飛機,但至少也應該扶夫人一下吧,這次在眾目睽睽之下置夫人於不顧、自己大搖大擺走下舷梯確實有點不夠意思,估計回到賓館免不了被夫人一頓收拾。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6/26/images_0707-1278063.htm

多倫多G-20峰會遭遇"小規模騷亂" 百五人被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