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索馬里極端宗教武裝命令百姓上交電視 違者以間諜論處

索極端宗教武裝命令百姓上交電視 違者以間諜論處
2010年07月27日11:1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7月27日訊 (安國章)索馬裡極端宗教武裝發布命令:必須把電視機以及衛星接收天線上交,違者將以間諜論處。

索馬裡極端宗教武裝“伊斯蘭青年運動”26日發布命令:任何人不得擁有電視機,必須在今年齋月(9月初)前把電視機和衛星接收天線上交,違反命令者將以間諜論處。

據路透社報道,目前“伊斯蘭青年運動”控制著索馬裡中部和南部絕大部分地區以及首都摩加迪沙部分地區。該武裝與“基地”組織關系密切,長期以來,在它控制地區執行極端政策,禁止人們看電影,不允許電台和電視台播放音樂和歌曲,學校不允許打鈴,還禁止人們看在南非舉辦的世界杯比賽。路透社引用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索馬裡人的話說,“過去‘伊斯蘭青年運動’禁止我們進行娛樂活動,現在又命令把電視機和衛星接收天線交出去,我們與外部世界徹底隔離了。”

索馬裡觀察家指出,反政府的宗教武裝採取極端政策,並不斷在民眾中制造恐怖,其目的很明顯,是為了讓老百姓遠離外部世界,從而加強他們對所控制地區的統治。另據報道,近一段時間,“伊斯蘭青年運動”武裝加強在了索馬裡北部邦特蘭省的活動,試圖在索馬裡北部建立“伊斯蘭酋長國”,對此當地政府進行了堅決打擊。連日來,雙方在博沙索市展開了激戰,當地安全部隊說,已經收復了極端宗教武裝的一些軍事基地,目前戰斗還在進行中。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262212.html

聯合國: 索馬里面臨嚴峻人道危機
2010-7-22

【大公網訊】聯合國駐索馬里人道協調員鮑登21日說,索馬里是世界上人道主義局勢最為嚴峻的國家之一,全國40%的人口必須依靠國際人道主義援助。

鮑登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索馬里目前正在從歷時5年的旱災中逐步恢復,但仍然面臨嚴重危機,國民貧困和營養不良程度進一步加劇,五分之一的人口嚴重營養不良,許多家庭失去了賴以為生的家畜。在這種情況下,320萬索馬里人,即全國40%的人口必須依靠國際人道主義援助才能生存。

鮑登說,頻繁的戰亂和衝突導致索馬里國內120萬人流離失所,周邊國家還有約60萬索馬里難民。僅從今年1月至今,就有大約20萬人失去家園。他說,衝突給索馬里平民帶來的傷害最大。僅從今年3月至今,發生在首都摩加迪沙的武裝衝突就造成3000多人死傷。

鮑登還說,儘管遇到許多困難,但聯合國在索馬里的人道救援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績,例如小兒麻痹症已經在索馬里絕跡,180萬人得到了某種程度的糧食援助。但他同時指出,索馬里的國際人道救援行動正面臨著資金不足的困境。

新華社聯合國21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7/22/_IN-128821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