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裸模校長”稱現場並無女生 下次上場穿褲子

裸模校長”稱現場並無女生 下次上場穿褲子
2010年07月18日04:41
來源:《揚子晚報》
楊林川接受記者採訪。

《  圍觀啦!校長裸體上課,女生花容失色》,16日下午3點39分,網上論壇驚現此帖。發帖人名為“壞壞的小色女”。

  “壞壞的小色女”信誓旦旦:此事,發生在南京中山文理學院。千真萬確,不摻假,不拖泥不帶水。

  帖子裡寫道:“當天,教授楊,來到課堂上,說本來找好的女模特不來了。聽到這樣的消息,男同學們感到失望。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我們女生們花容失色,興奮不已。已經有不少女同學在博客做了表述,大致是對教授楊的行為給予支持的話……但其實大家不知道,我們當天除了將教授楊作為模特在創作以外,我想,作為女生,我們更多的是在把握這難得的機會欣賞教授楊的裸體……”

  事發后,有幾個女生忍不住打電話給家人,向家長報告了教授楊的這一大膽舉動。家長的態度是,可以請別人來當模特讓學生畫,但教授楊不太合適。

  “他的胴體的確引人注目,肌肉更是發達到可以與田徑運動員媲美,作為一件藝術品,這是難得的。”發帖人寫道。

  給學生當裸模引來軒然大波,藝術家院長楊林川昨與本報記者對話——

  赤身救場那堂課,台下全是爺們

  由於預約的模特沒有到場,南京中山文理學院院長、藝術家楊林川便親自上陣,客串了一回“裸模”,此事近日經網絡向平面媒體擴散后,引起了軒然大波。昨日,幾經考慮后,楊林川接受了本報記者的專訪,聲明 現場並無女學生,不知發帖的女學生何來,並表示自己對此事絕不后悔,也絕非炒作。

  現場並無女學生

  網上曝光的帖子繪聲繪色稱,看到院長楊親自裸身上陣,“女生們花容失色,興奮不已”,又贊其“一身結實的肌肉看得我們如痴如醉”,但接到記者的電話,楊林川的第一句話就是:莫名其妙,這個課並無女學生。那麼,網上發帖的“壞壞的小色女”原來並非女性?

  記者:這個課真的沒有女學生?臨時來不了的也不是女模特而是男模特?

  楊:本來就是男模特。我們這個班沒有一個女學生,全是成人,男性。這是油畫提高班,來進修的都是一些有較高美術基礎的人。大概是一周前吧,下午2點40分的樣子,有十幾個學生,油墨、顏料都調好了,突然得到消息,模特來不了了。當時我對一個男生說,你來吧,他就是不肯。我就有點不高興了,扭扭捏捏的,學藝術還怕這個?同時帶班的劉老師就說:你身材還可以,不如你來吧?於是我上去了,現場並沒有發現任何不妥。

  說實話,這事如果不是被媒體曝光,我覺得作為老師是天經地義的。我一點也不感覺到害羞、丟人。

  記者:那麼,這個發帖的“壞壞的小色女”是有人托名所做?

  楊:為什麼有人會弄個小女生的名義發這種爆料帖,我有兩個不可理解。一是對學生非常不理解,是在拿我惡作劇?二是對媒體、尤其是網絡媒體對這樣的事大加關注,蠻沒有意義的。哪個畫家沒畫過人體?坦率講,我沒有去看網上的帖子,聽秘書說繪聲繪色,把現場寫得像小說一樣,這是胡扯。網上的渲染,一看就是假的。

  我覺得這應該不是學生干的。更像是網站為了點擊率而炒作。

  下次上場,我會穿褲子

  教師的職責是指點學生正確的學習方法,裸身上課,豈非又當運動員又當裁判?

  記者:裸身上課好像不科學。

  楊:我只是給學生當教具,也小范圍走動一下。過去我也給學生當模特,衣冠得體坐在那裡,就很正常的那種。我也跟學生開玩笑:“可以看不可以摸,教具摸壞了怎麼辦?”

  記者:你做教具的時候,另外有老師指點學生?

  楊:是啊,還有一位劉教授,他在現場指點學生。我蠻坦然的,我沒做什麼事情。

  記者:為什麼不臨時變通一下,比如讓學生畫靜物?

  楊:人體寫生是必修課,而且我們這個班的學生趕過來上課都很不容易。

  記者:下次還有這種情況你會怎樣?

  楊:我還會上。不過,我會盡量給自己找條褲子。

  我非藝人,何來炒作

  由於現在藝人為博宣傳而大膽出位的事情屢見不鮮,因而,也有人猜測楊林川此舉是為炒學校或自己名聲。楊林川對此顯得頗不平:我不需要這樣的名聲!

  記者:這個事情出來后,社會反響很大,想必你也備受困擾。

  楊:是的,接了一大摞的電話,其中很多還是音樂界的朋友。還有不少朋友發短信,讓我很感動。還接了20多家媒體的電話,南京本地朋友的我會接一下,遠方的我一律不接。

  記者:有人不免想到炒作。

  楊:此事到此為止,我接受完你們的採訪后,將不再出聲。這個事情沒有炒作的必要吧?難道當個教具都要報道一下?

  記者:要是放在藝人身上,可能求之不得。

  楊:可我並非藝人,我也不需要這樣的名聲。

  記者:也許是學校要炒自己的名聲?

  楊:怎麼可能?我就是這所學校的最高領導。

  (揚子晚報 本報記者 馮秋紅 王宏斌 文/攝)
http://society.people.com.cn/BIG5/1062/12173652.html

成人院校校長課堂上充當裸體模特引熱議
2010年07月17日05:25
來源:大河網
http://society.people.com.cn/BIG5/1062/1217153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