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美國會為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累計撥款已超萬億

美國會為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累計撥款已超萬億
2010年07月28日16:10
來源:中國新聞社

在8月份“彈盡糧絕”之前,駐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軍部隊終於聽到好消息,美國國會27日已批准了他們期待已久的那筆錢。

  美國眾議院當天通過了一項總額為590億美元的緊急支出法案,其中370億美元將用於向阿富汗增兵3萬及駐伊拉克美軍的經費。此前,參議院已通過同一法案,總統奧巴馬簽字后該法案即可生效。至此,美國國會自2001年以來給伊拉克和阿富汗兩場戰爭的撥款已超過1萬億美元。

  在上述法案在眾議院討論之際,“維基解密”網站25日公布了超過9萬份美國軍方關於阿富汗戰爭的秘密文件,引發強烈震動。輿論認為此次機密泄漏事件將加大美國國會對阿富汗戰爭態度的不確定性,使奧巴馬的軍事戰略面臨更大壓力。不過,27日的投票似乎並未受到此次事件太多的影響,當天的投票以308票支持、114票反對的結果通過這項法案。

  為確保法案能夠順利通過,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早些時候親自出馬,會見了國會參眾兩院領袖,敦促議員們通過上述法案,為美軍在阿富汗等地的行動提供所需的資金。美國國防部官員警告說,如果8月初錢仍不到位的話,相關部隊的資金將很快用完。

  已經進入第9年的阿富汗戰爭正在為整個美國社會帶來政治傷痕,同時官兵則正在遭受同時打兩場戰爭的巨大壓力,不少人心理接近崩潰。去年12月,奧巴馬宣布了新的阿富汗戰略,據此美國將向阿增兵3萬人,同時美軍將自2011年7月起撤離阿富汗。不過迄今為止,該戰略效果並不明顯,國內質疑聲不斷,特別是近期駐阿美軍大量秘密文件泄露事件更是火上澆油。(記者 吳慶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277808.html

美國會通過增兵阿富汗撥款法
2010-7-28

【大公網訊】美國國會27日通過一份總額達590億美元的撥款法案,其中過半款項將用於支付美國向阿富汗增兵3萬人的費用。

國會眾議院當天以308票支持、114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法案。在總共590億美元的撥款中,大約330億美元將用於阿富汗增兵和伊拉克戰場。參議院此前已通過這一法案。該法案只需總統奧巴馬簽字後就可生效。

在通過這一法案後,美國國會自2001年以來給伊拉克和阿富汗兩場戰爭的撥款已超過1萬億美元。

在法案的反對者中,民主黨人佔據多數。眾院不少民主黨人不支持阿富汗戰爭,在白宮今年2月提出撥款請求後,他們已將這一法案表決拖延數月。五角大樓方面此前說,如果到8月款項還不到位,國防部將不得不緊縮開支,削減文職人員工資。

奧巴馬去年12月宣佈向阿富汗增兵3萬人。但增兵的效果並不明顯,阿富汗安全局勢沒有改觀,美國國內外對這一戰略持懷疑態度的人不斷增加。駐阿富汗美軍大量秘密文件本月25日泄漏後,懷疑的聲音更為響亮。

新華社華盛頓27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7/28/junshi05-1290269.htm

殺死每名塔利班士兵代價 5,000萬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