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俄羅斯光頭黨員襲擊音樂會觀眾一名14歲少女死亡

俄羅斯光頭黨員襲擊音樂會觀眾一名14歲少女死亡
(商台)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04:19
俄羅斯 一批光頭黨成員持棍棒,去到一個舉行搖滾音樂會的場地,襲擊觀眾,一名十四歲少女死亡,另外數十人受傷。事發在中部城市米阿斯市,有三千人出席音樂會,當局派出十四架救護車到場,將傷者送院,暫時未知行兇動機。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29/18/jy44.html

俄羅斯光頭黨攻擊音樂節
更新時間 2010年 8月 3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43
人權機構說,俄羅斯種族犯罪呈上升趨勢。

100多名俄國光頭黨成員手持棍棒攻擊了在俄羅斯中部舉行的一個音樂節,導致至少10人受傷。

據報,遭受光頭黨分子攻擊的是在車裏雅賓斯克地區舉行的托恩島音樂節,當時參加音樂節的有3000多人。

俄國媒體說,警察稍後逮捕了15人。目前尚未披露光頭黨攻擊音樂節的具體原因。

警方說,他們正在詢問被逮捕的光頭黨分子,並搜索其他在逃的嫌疑人。

俄國的極右勢力相當猖獗,最近幾年連續發生的排外和種族動機仇殺案件引起各界的密切關注。

隨著前蘇聯在1990年代初解體,排外與種族仇恨犯罪狀況嚴重惡化。

光頭黨成員的主要攻擊目標是長有中亞和高加索面孔的人和非洲人。

但光頭黨這次為何向托恩島音樂節發動攻擊似乎有些讓人費解。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8/100830_russia_skinhead.shtml

外國移民頻頻遭襲俄羅斯警方逮捕“光頭黨”成員

簡訊:俄國光頭黨被判處重刑

德媒稱俄遠東排華情緒嚴重中國留學生不敢上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