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英國科學家發現乳房腫塊、癌症8大關鍵信號

英國科學家發現乳房腫塊、癌症8大關鍵信號
陳宗倫
2010年08月28日10:21

據國外媒體27日報道,《英國全科醫療學刊》刊登英國基爾大學一項最新研究總結出癌症8大關鍵信號。

  新研究主持人馬克·夏普利博士及其同事仔細分析了來自英國、美國、荷蘭、比利時、澳大利亞、丹麥和德國的25項癌症研究,最終總結出以下“癌症8大關鍵信號”:

  1.直腸出血(預示老年性腸癌)

  2.缺鐵性貧血(可能是結腸癌的征兆)

  3.乳房腫塊(有可能是乳腺癌)

  4.直腸檢查顯示可能有癌症出現(可能得了前列腺癌)

  5.尿中帶血(可能預示存在與尿路有關的癌症)

  6.咳血(潛在肺癌危險)

  7.絕境后出血(可能出現婦科相關癌症)

  8.吞咽困難(可能出現了食管癌)

  夏普利博士表示,患者一旦出現其中任一症狀,就應該盡快找癌症專家診斷。這些關鍵症狀的發現有助於及早診斷出大量的癌症病例,從而幫助患者抓住最佳治療時機,提高治愈率和生存率。醫生應該根據患者的年齡及關鍵症狀判斷是否存在某種特定癌症。比如,21歲女性缺鐵性貧血患者極不可能得了腸癌,但是如果這一症狀出現在60歲老年男性身上,那麼則更可能是腸癌的一大信號。

  研究人員還表示,目前已知癌症大約有200多種,醫生不大可能對所有癌症都了如指掌,因此,當身體出現異常情況的時候,患者務必上醫院做必要癌症排查或定期篩查。做到早診斷早治療,提高癌症患者生存質量。

  新浪健康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56902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