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中國北海艦隊將於黃海舉行實彈演習

中國北海艦隊將於黃海舉行實彈演習
更新時間 2010年 8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00
北海艦隊是中國海軍三大艦隊之一(新華網資料圖片)。

中國北海艦隊將於9月1日至4日在青島東南部的黃海海域舉行實彈軍演。

據新華社周日(8月29日)援引中國國防部說,這次演習將是根據年度計劃舉行的例行訓練,主要課目是艦炮射擊。

美韓兩國最近在日本海與黃海舉行的一系列軍演使中國感到惱火,北京曾就其可能加劇地區緊張局勢一再發出警告。

但美韓宣佈還將於9月在黃海舉行聯合軍演,具體日期尚未公布。

強硬態度

雖然大部分黃海海域屬於國際水域,但中國將美韓在該海域的聯合軍演視作在自己家門口的挑釁行為。

經常發表鷹派言論的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羅援少將在解放軍報發表文章譴責美韓聯合軍演。文章引述毛澤東的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中國軍方近來一反常態,多次公布在東部海域進行軍演的消息。分析人士認為,這表明瞭北京在美韓軍演問題上所持的強硬態度。

本月早些時候,中國還就五角大樓一份批評中國軍隊缺乏透明度的報告發出警告說,此舉可能會進一步損害兩軍關係。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8/100829_china_navy.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