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日本陸上自衛隊舉行綜合火力演習

日本陸上自衛隊舉行綜合火力演習
更新時間 2010年 8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46
日本陸上自衛隊舉行國內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

日本陸上自衛隊29日在東富士演習場進行了國內最大規模的實彈射擊訓練「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並向普通民眾開放。

據共同社報道,演習使用彈藥約44噸,價值3.5億日元,向約2.8萬名觀眾展示了日常訓練的成果。

演習動用了約2400名自衛隊員、80輛坦克和裝甲車等車輛、80門火炮、30架配有最新裝備的戰鬥直升機等飛機。

演習以打擊登陸敵軍為假想,向富士山麓接連發射了導彈和炮彈,並進行了雷區爆破等實戰演練。

在20日的射擊訓練中發生炮身破裂事故的90式主戰坦克經安全檢查後也參加了演習。

報道說,陸上自衛隊首次對演習進行了網絡直播,並在演習結束後向觀眾介紹將於明年列裝的新型10式坦克的樣車。
該演習從1961年開始實施,主要目的在於訓練自衛隊隊員。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8/100829_japan_defence_drill.shtml

日本爭取支持加入安理會
(明報)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19:00
共同社稱,日本 與加勒比海14國外長舉行會議,日本會爭取支持,以便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日本政府希望加強對這些國家的產業援助,從而獲取各國對日本成為聯合國 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支持。外相岡田克也屆時還將與一些國家的外長舉行單獨會談。

14國包括牙買加、多米尼克、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等加勒比共同體的成員國。日本將在會上提出今後3年內對各國實施的援助措施,內容包括:(1)援助開發當地特產、(2)派遣旨在協助開發旅遊資源的官民代表團等。此外,會上還將確認在全球變暖對策和海地震後重建上進行合作。

日本外相岡田計劃呼籲各國在核裁軍和核不擴散領域開展合作。此外,由於其中的8個國家是國際捕鯨委員會成員國,預計日方將就捕鯨問題尋求支持。(中新網)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29/4/jy1c.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