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學者稱暗訪發現曹操墓石牌等出自地下造假工廠

學者稱暗訪發現曹操墓石牌等出自地下造假工廠
2010年08月26日08:19
來源:《北京晨報》 曹操墓出土的“魏武王石牌”。


  近日有很多媒體曝出河北籍學者閆沛東握有証明曹操墓是假的鐵証,但閆沛東的身份也引起網友的質疑。在蘇州“三國文化高層論壇”分發的材料中,明確說明閆沛東將來會場,公布曹操墓造假証據。但閆沛東並沒有在記者們的期待下出現在蘇州論壇會場,取代他前來的是一位和他一起做調查的張姓老者。

  昨天,記者聯系上了閆沛東,他稱,臨行前由於朋友勸阻等各方面壓力而取消蘇州行程。他自稱已經掌握了錄音証據,可以揭露曹操墓造假全過程。自己正在找機會公布錄音,准備徹底揭穿安陽曹操墓這個“騙局”。

  盜版《三國演義》成物証

  昨天下午,記者終於撥通了剛剛回到北京的閆沛東的電話。電話中,閆沛東向記者公布了造假者如何制造石牌等“出土文物”的具體細節。

  閆沛東告訴記者,自己當初到西高穴村明察暗訪時,被考古隊雇用、進入考古現場打工的農民對他侃侃而談,毫不掩飾地說出自己親眼目睹的考古隊造假的全過程。

  此后,閆沛東又到南陽做進一步查訪。他告訴記者,通過農民的証明,他發現,考古隊宣布的出土文物——“魏武王常所用格虎大戟”石牌、“魏武王常所用慰項石”等石牌、畫像石,以及指明曹操墓方位的“魯潛墓志”,都是在南陽一個地下造假工廠生產出來的。

  閆沛東說他曾偷偷潛入了那個南陽造假地下窩點。在地下窩點頭頭的小鐵床上,他發現了一本盜版《三國演義》,可見,制假者工作時,曾不斷翻閱《三國演義》作參考。閆沛東說,《三國演義》的扉頁上還有固定電話,后來經他查証,那些是西高穴村村干部的手機號碼,是造假者為了方便聯系而寫下來的,他偷偷地把那本《三國演義》帶出來,這可以作為曹操墓造假的重要物証。

  至於人証,閆沛東表示,西高穴村的村民徐某已經答應他為曹操墓造假作証,此人曾經被河南考古隊雇用,參與曹操墓發掘,親眼目睹了考古隊造假的全過程。

  做個石牌,不到200元?

  “我還親眼目睹了制造石牌的工具,弄清楚了石牌、畫像石制造出來的全過程,並拍了照片!”閆沛東在電話裡向記者透露。

  他說,南陽造假者制作石牌時使用的模具,其實是一種金屬槽,裡面存放著腐蝕石料表層的液體。將新石料浸泡其中,會立刻產生風化效果,如此做舊仿古出來的石器格外古朴、凝重!至於石牌上的“魏武王常所用格虎大戟”、“魏武王常所用慰項石”的銘文又是怎樣造出來的呢?閆沛東對記者說,這是造假者在石料上用刻章技法套印古代字體,或隸或篆,隨心所欲。然后,造假者利用電鑽和鋼釘,精雕細刻,為了做舊,他們還撒上發霉氣味的黃土,使得仿造品古色古香,幾可亂真,散發歲月滄桑的氣息!

  “我手裡就拿著一個和‘魏武王常所用格虎大戟’差不多的石牌,但古意盎然,比前者精美得多,是我的朋友在潘家園訂制的,產地也是南陽!”閆沛東說,在南陽當地訂制這樣一個石牌,隻要花170多塊錢就行了。

  閆沛東頭銜耐人尋味

  一位“挺曹派”的考古學者昨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閆沛東的言論不予置評,他反而提醒記者注意閆沛東的身份,“這個人很神秘,他自稱河北學者,而河北邯鄲的一些學者長期以來堅持認為曹操墓是在河北邯鄲境內!”

  記者在“三國文化高層論壇”拿到的材料顯示,閆沛東的公開身份是“聯合國世界新經濟(中國)研究會秘書長、《中國文化發展內參》執行總編、中國三國文化研究中心顧問”,但記者在“百度”和“谷歌”上反復搜尋,都沒有找到和“聯合國世界新經濟(中國)研究會”和“《中國文化發展內參》”相關的信息。據《燕趙晚報》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546247.html

蘇州論壇群攻「曹陵」造假
河南「挺曹派」回應質疑

2010-8-24
圖:今年6月12日,河南安陽曹操高陵直播發掘現場,繼二號墓被發現後,曹操墓的一、二號墓又發掘出鐵劍等新的珍貴文物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自從「曹操陵墓」在河南安陽被發現之後,關於其真假的爭論一直不絕於耳。全國各地20多位「反曹操墓」的專家21日起齊聚蘇州,召開「三國全國高層論壇」。「曹操墓造假昭然若揭,完全是巧立名目,無名漢墓為申報國保單位,無德專家聯手地方政府,通過文物販子連續造假……」論壇上,上述言論頻頻出現。專家們還要求取消曹操墓「2009年全國十大考古發現」資格,又要求國家文物局再派專家深入現場調查。

據中國網23日消息:三國研究學者閻沛東雖然沒到場,但是他提供了書面發言,說自己已搜集到了曹操墓造假的證據,並形成證據鏈,所有證據看安陽方面反應,適時一次性公布。不過,針對這次論壇上的說法,一些支持曹操墓的專家,也表示了不同的看法。

「我們不是質疑,而是肯定曹操墓就是假的!為什麼新聞發布會前兩小時還沒有確定是曹操墓,但短短兩小時後,就認定是曹操墓?這不是造假是什麼!」論壇上,專家們發揮各自所長,從不同角度提出自己的看法。一位專家甚至說,要想知道真正的曹操墓在哪裡,還要發掘更多的大墓,那樣才能「現身說法」。

討論現場,甚至還有專家建議對「挺曹派」進行撒謊儀誠實測定,並賭咒發誓自己對「曹操墓是假」的推論,句句唯真。論壇最終形成了最後的宣言,宣言中,反曹派一致譴責造假行為,要求取消曹操墓「2009年全國十大考古發現」資格,要求國家文物局全面調查,重新鑑定、審查西高穴墓,並公布調查結果。

搜集證據擇時機公開

會後,記者採訪了閻沛東。他說,為了解內幕,他在安陽、南陽、北京仿照文物地下市場順藤摸瓜,接觸河南考古隊所僱用民工。閻沛東說,自己正在搜集更多的證據,形成證據鏈,有合適的機會全部拋出。

研究漢魏石刻的中國政法大學教授黃震雲也首次公布一批新證據,他說:「安陽曹操墓是有策劃造假,相關漢畫像石長則三年,短則三天,肯定是偽造的。早在2008年,西高穴墓正式發掘前,河南的兩個專家就發表論文說『這兒就是曹操墓』,而且說從盜墓賊手上追回的數件文物上都刻有『魏武王家用』銘文的文物。這太搞笑了,還沒有考古發掘怎麼就能知道是曹操墓?而且還會有『家用』字樣?此外,整個畫像石用現代工具開槽太深,說白了就是用電鋸鋸出來的,在石頭印痕、石頭粉末還在的情況下便在上面抹上黃土冒充。」

重要證據被指是偽作

「河南考古專家根據《魯潛墓誌》鎖定了曹操墓的位置,從而終結了曹操墓的千古疑案。但關鍵是,《魯潛墓誌》就是假的!」江蘇省書畫鑑定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路平說,河南盜墓厲害,偽造墓誌更是由來已久。清末民初的郭玉堂便是近代作偽第一高手,「僅從魏晉南北朝墓誌列表檢出,河南造假的墓誌達40多方,超過了東晉出土墓誌總和的雙倍。」

《魯潛墓誌》上有很多字都不符合那個時代特徵。而且,在曹操墓中發掘出土的含有「魏武王」字樣的幾塊石牌,與《魯潛墓誌》中的「武」字均把「止」部錯寫為「山」,遍查幾十種篆隸書,均沒有發現這種筆法。

因此,有人據此認為,《魯潛墓誌》和「曹陵」中的幾塊石碑是同一個人偽造的,極可能是盜墓分子埋的「地雷」(指盜墓文物販子偽造預埋的假文物)。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8/24/ZM-129843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