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美一天13場龍捲風 多人受傷十余萬戶停電

We're In The Tornado! Dramatic inside video of Rice, Texas twister
我們在龍捲風內!戲劇性在德州水稻龍捲風的視頻裡面

西元2010年10月26日


美一天13場龍卷風 多人受傷十余萬戶停電
2010年10月28日09:29
來源:《揚子晚報》
  一股暴風26日橫掃美國中部,多人受傷,十幾萬所房屋斷電。數個州的數百架次航班取消。同一天,多個州發布雷暴、龍卷風警報,一些地區可能遭遇暴風雪。

  大面積暴風非比尋常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暴風預報中心負責人戴維·艾米說,這股暴風移動速度快。26日上午,暴風持續風速每小時56公裡至64公裡。俄亥俄州巴特勒維爾陣風風速達每小時130公裡。

  美國國家氣象局說,5個州26日累計遭遇大約13場龍卷風。美國中西部多數地區接到強雷暴警報。從阿肯色州到俄亥俄州,數地發布龍卷風預警。芝加哥氣象學者湯姆·斯基林說,美國31個州接到暴風或者雷暴、龍卷風等相關預警。暴風影響面如此大,非同尋常。

  暴風所在低氣壓系統與眾不同,氣壓值類似3級颶風,但破壞力遠小於后者,陣風強度等同於熱帶風暴。暴風26日下午朝美國東海岸移動,預計風力夜間減弱,27日再次變強。

  有可能引發暴風雪
  美國多個州受到暴風影響,一些學校停課。威斯康星州、印第安納州、伊利諾伊州、俄亥俄州和聖路易斯地區超過14.5萬所住宅和商用建筑一度斷電。辛辛那提市、印第安納波利斯市和明尼阿波利斯市等地機場航班停飛。芝加哥奧黑爾機場大約500架次航班取消。

  一場龍卷風席卷威斯康星州拉辛縣,掀翻一家拖拉機廠部分屋頂,兩人受傷。威斯康星州普萊森特芒特女工謝裡爾·烏特曼現年49歲,當天8時許正在上班。“這原本是一個普通工作日。突然,我聽到巨大噪音和‘快跑、快跑、快跑’的喊聲,”她回憶,“我看到屋頂飛起。我從來沒有這麼驚恐。”芝加哥郊區林登赫斯特一棵大樹的樹枝遭狂風吹斷,從大約20米高處砸向一輛汽車,一名女子腹部受傷。在密蘇裡州聖路易斯市,部分建筑坍塌,磚塊、空調等散落人行道,所幸沒有傷人。

  氣象分析師預計,暴風可能引發暴風雪。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暴風預報中心負責人艾米說:“天氣如果再冷些,暴風雪會降臨。”北達科他州大部分地區接到暴風雪預警。氣象部門預報,部分地區27日早間可能降雪25厘米。

  加拿大環境部預測,暴風可能最遲26日晚間抵達安大略北部,預計密歇根湖浪高3.7米,蘇必利爾湖浪高8米。當地可能遇強風,降雨2厘米至4厘米。“隨著更冷空氣27日進入馬尼托巴省邊界附近地區,”環境部說,“降雨27日晚間會轉為降雪。”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069549.html

聖路易斯機場當龍捲風襲擊的一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