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儲量上升至1431億桶躍居全球第二

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儲量上升至1431億桶躍居全球第二
2010年10月05日02:32
來源:新華社

伊拉克石油部長沙赫裡斯塔尼4日說,伊拉克已探明的石油儲量從先前的1150億桶升至1431億桶,躍居全球第二。

  沙赫裡斯塔尼當天在巴格達召開的記者招待會上說:“伊拉克目前可開採的石油儲量為1431億桶。”他說,這一最新石油儲量統計數據,是伊拉克石油部連同一些國際石油公司共同勘探研究的結果,但由於在伊拉克還有一些區域尚未經過石油勘探,因此這一數字並非最終結果。

  他還說,伊拉克擁有7個超級大油田,每個油田儲量在50億桶以上,這7個超級油田中的5個都分布在南部的巴士拉省內。

  這一新儲量數字公布后,伊拉克的已探明石油儲量躍升至全球第二,僅次於沙特。此前,伊拉克探明石油儲量為約1150億桶,約佔全球總儲量的10%,僅次於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居全球第三。

  伊拉克石油出口收入佔國家財政總收入的95%,石油收益是國家經濟發展、戰后重建所需資金的重要來源,近年來伊拉克政府一直努力提高石油出口量增加石油收益。2009年6月和12月,伊拉克先后舉行了兩輪對外油田開發招標活動,與多家外國能源公司簽署了10個油田開發服務合同。伊拉克計劃今后6至7年內將其石油日產量從目前的250萬桶提高到1200萬桶。(記者宋聃 徐儼儼)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61/12879518.html

伊拉克原油蘊藏大增 世界第三
(法新社)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21:05
(法新社巴格達 4日電) 伊拉克 今天宣布,伊拉克新證實的「可開採」原油蘊藏量為1431億桶,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rganis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Countries,OPEC)的數據中,該國蘊藏量為世界第3高。

石油部長夏里斯塔尼(Hussein al-Shahristani)在巴格達的記者會上表示:「伊拉克可供開採的石油,蘊藏量為1431億桶。」

夏里斯塔尼表示,71%的原油集中在伊拉克南部,20%蘊藏於北部,9%在中部。

根據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發布的數據,新數字較先前宣布的1150億桶大幅增加,且伊拉克獲證實的蘊藏量還超越伊朗 ,位居全球第3。

這也讓伊拉克在經歷數十年衝突及制裁後,重振經濟和重建老舊基礎設施的希望大幅提高。(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04/8/kjmp.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