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紐約時髦男女迷上中國麻將 40萬美國人"築長城"

紐約時髦男女迷上中國麻將 40萬美國人"筑長城"
2010年10月25日09: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越來越多的美國年輕人迷上了打麻將

  對美國人來說,中國的麻將已不再是老祖母打發時間的娛樂項目。據台灣“聯合新聞網”21日報道,隨著對20世紀60年代初的懷舊風席卷美國,許多美國年輕人也愛上“方城之戰”,甚至成為曼哈頓一些休閑場所的熱門活動。

  據報道,以前的麻將牌是用象牙制造,現在大多是塑料。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個網站出售的麻將牌,價格從80元到975美元不等,五、六年內生意成長四倍。

  紐約猶太傳統博物館舉行的麻將展覽,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展覽會主管梅莉莎 馬登斯說,都市男性現在流行玩扑克牌,年輕女性則愛好打麻將。她與一些大多為二十、三十歲的同事,經常在午餐閑暇時間打上幾圈。

  報道稱,紐約時髦小區是這股麻將熱的中心,不過全美麻將聯盟表示,他們在美國全國各地的新會員不斷增加,連南達科州小村都有人加入,會員也從1970年代和1980年代初黯淡時期的10萬人增加到大約40萬人。

  一批年輕女子入夜后,經常聚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家酒吧切磋牌技﹔29歲的稅務分析師黛文 蓋瑟則在亞利桑那州史考茲谷號召朋友學打麻將。蓋瑟說,朋友、男友和丈夫百般取笑她們居然玩這種老太太的游戲,可是她們樂此不疲。

  報道稱,麻將在1920年代曾風行美國,1950年代和1960年代初再度興起,中產階級白人婦女還流行舉行“麻將之夜”,在家裡挂燈籠,並穿著中式服飾。但是,1970年代隨著愈來愈多女性外出工作,許多人不再有時間流連牌桌。

  現在的麻將迷經常在公園、酒吧和咖啡館打牌。全美麻將聯盟也主持在線麻將游戲,還有網站協助玩家在附近地區尋找同好。但是,對於許多麻將迷來說,最高享受還是與三個好友圍桌而坐,一邊吃喝聊天,一邊打牌。

http://chinese.people.com.cn/BIG5/1303803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