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尼加拉瓜政府因麻風病人劇增宣布衛生緊急狀態

尼加拉瓜政府因麻風病人劇增宣布衛生緊急狀態
2010年10月18日22:2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10月18日訊 據南方電視台報道,尼加拉瓜政府昨天晚上因麻風病人劇增宣布全國處於衛生緊急狀態,這個月已有16人死於這種疾病。

  奧爾特加總統簽署了衛生緊急狀態的法令,總統夫人、通信和公民委員會協調員穆裡略在衛生部長索尼婭·卡斯特羅的陪同下宣讀了法令。穆裡略指出,政府制定了一項緊急計劃治療這種傳染病,以避免更多的人死亡。麻風病現在已經擴散到8個省,主要在國家的西北部。衛生部宣布,在這些省份,衛生機構每天24小時提供醫療服務。軍隊在萊昂省的阿丘亞帕市建立了一座野戰醫院,以接診該地區的重症病例。至今已有146人患麻風病,還人一些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檢查。泛美衛生組織正為尼加拉瓜提供援助,提供燃料、運輸和工人的食品。星期六該組織已向尼加拉瓜提交2.8萬劑預防麻風病的藥品。衛生部門要求居民保持警惕,發現疾病的征兆立即去看醫生。古巴政府將向尼加拉瓜派出一架飛機,運去有關的醫療器材,幫助控制麻風病的傳播。

當局認為,麻風病的發生與從5月份開始的雨季有關。2007年尼加拉瓜曾出現麻風病,3000多人感染,造成10 多人死亡。(管彥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298532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