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瑞士直升機遭激光照射 兩人眼睛受傷

瑞士直升機遭激光照射 兩人眼睛受傷
2010年10月27日22:12
來源:新華社

  瑞士沃州警方27日說,瑞士軍隊兩架直升機日前執行安保任務時遭地面發射的激光照射,造成機上兩人眼睛受傷。警方已逮捕了肇事者。

  為保障在蒙特勒舉行的第13屆法語國家首腦會議的安全,這兩架直升機22日在沃韋上空執行巡邏任務,不幸先后被地面發射的激光照射,前后相隔10分鐘,兩架直升機上各有一人眼睛受傷,經醫生診斷不會留有后遺症。

  沃州警方說,肇事者是一名30歲瑞士籍男子,他承認用激光照射直升機,警方從他的住宅中搜出了大功率天文激光裝置。此人正在接受阻礙空中公共交通和肢體傷害罪名的調查。

  第13屆法語國家首腦會議23日至25日在瑞士蒙特勒舉行,瑞士軍隊出動4000多人保障會議安全。(記者楊京德)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306605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