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秘魯海溝發現奇特動物:新種獅子魚似深海幽靈

秘魯海溝發現奇特動物:新種獅子魚似深海幽靈
2010年10月18日08:39

深海幽靈(圖片提供:Oceanlab, University of Aberdeen)


  照片在海下4.3英裡(約合7000米)的區域拍攝,呈現了幽靈般的新種獅子魚。在最近遠征太平洋東南部海域秘魯-智利海溝期間,科考人員發現了獅子魚家族的這個新成員。獅子魚是地球上棲息地最深的脊椎動物,在太平洋其他海域的海溝,人們也發現了這種動物的身影。

  已知棲息地最深的獅子魚於2008年在日本海溝發現,棲息地深度達到4.8英裡(約合7700米)。蘇格蘭阿伯丁大學海洋實驗室負責人蒙特·普萊德表示:“令人感到吃驚的是,我們拍到了一幅非常清晰的新種獅子魚照片。在此之前,沒有人見過這種動物,也沒有人拍到過它們的照片。”普萊德是此次海溝考察的聯合發起人。

  海洋實驗室指出,這條新發現的獅子魚生活在海洋深處,身長6英寸(約合15厘米),能夠承受住相當於1600頭大象站在Mini Cooper車頂上產生的壓力,不可謂不驚人。普萊德說:“如果在水族館看到這條魚,你一定不會說‘哇!長得真怪異’。但如果在分子層面上了解其生物化學特征的細節,你就不會這麼說了。經過長時間的進化,這種動物已具有極高的適應能力,能夠在高壓環境下生存下來。”

連結內有更多平凡動物介紹: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97479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