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希臘激進組織承認郵件炸彈事件是己所為

希臘激進組織承認郵件炸彈事件是己所為
2010年11月26日08:16
來源:新華網

  希臘極左激進組織“火焰陰謀組織” 25日在其網站發表聲明,承認11月初發生的針對外國駐希臘使館和外國領導人的系列郵件炸彈事件是自己所為。

  據希臘媒體報道,希臘反恐專家注意到,該組織在聲明中第一次使用“革命組織”這樣的說法,並威脅將發動更多的襲擊和行動。希臘警方正在調查這一聲明的真實性。

  該組織在聲明中還表示,由於債務危機在希臘以及整個歐洲引起民怨,希臘將遭遇更多社會動蕩,成為社會矛盾和沖突的大舞台。

  2008年12月,一名少年在一次警民沖突中被警察擊斃,引發大規模的示威和騷亂。“火焰陰謀組織”在那時首次出現,隨后多次涉嫌縱火和炸彈襲擊,目標包括法院、政治人物、金融和政府機構。

  盡管希臘政府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前夕成功打擊了境內的極左激進組織,可近兩年來一些激進恐怖組織在希臘又重新活躍起來。今年6月時任希臘公民保護部部長赫裡索希季斯的助手在辦公室被郵件炸彈炸死。(記者 梁業倩)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22243.html

希臘債危機刺激組織寄炸彈
(明報)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08:35
希臘 極左激進組織發表聲明,承認曾寄出多個針對外國使館和領導人的炸彈郵包,又指債務危機激起民怨。

本月初,希臘共有14個針對外國大使館和領導人的炸彈郵包寄出,收件人包括德國 總理默克爾、法國 總統薩爾科齊 、意大利 總理貝盧斯科尼 。

該組織名為「火焰陰謀組織」(Fire Conspiracy Cells)在網上聲明中自稱為「革命組織」,並威脅將發動更多的襲擊和行動,又呼籲其他國家的組織,參與其行動。希臘警方正在調查。

該組織在聲明中還警告,由於債務危機在希臘以及整個歐洲引起民怨,希臘將出現更多社會動盪,並成為社會矛盾和衝突的大舞台。

2008年12月,一名少年在一次警民衝突中被警察擊斃,引發大規模的示威和騷亂。「火焰陰謀組織」在那時首次出現,隨後多次涉嫌縱火和炸彈襲擊,目標包括法院、政治人物、金融和政府機構。

(綜合報道)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6/4/lgc5.html

基地組織承認策動「郵包炸彈」陰謀

也門政府說“基地”組織是西方“製造”的

希臘郵件炸彈已"曝光"13個:殺傷力有限 意為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