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台灣五都選舉結果 藍三綠二

台灣五都選舉結果 藍三綠二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38
台灣五都選舉結果沒有超出選前的預測

台灣五都選舉投票結果即將全部揭曉,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的點票已經結束。

國民黨新北市候選人朱立倫宣佈以近11萬票的差距擊敗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

朱立倫得票為108萬7千多票,蔡英文得票為97萬8千多票。

蔡英文在承認敗選時發表講話,呼籲選民不要放棄,鼓勵選民為台灣的民主繼續努力。

朱立倫則承諾將會把市長的工作做好。

民進黨候選人陳菊連任高雄市長,國民黨候選人胡志強贏得台中市的選舉。台北市的國民黨候選人郝龍斌也自行宣佈連任成功。台南市的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則一路領先,保持高得票率。

在台北市,在開票過程中勝選者票數幾乎一路領先到底。BBC中文網台北特約記者林楠森指出,郝龍斌競選總部的隨著開票過程氣氛逐漸高昂,在場的國民黨支持者並不時為遭槍擊的連勝文祈福。

他說,這次選舉在民進黨原本在台北市與新北市氣勢極盛,然而開票後一路落後,蘇貞昌競選總部前聚集的支持者則氣氛低迷,並有支持者感傷落淚。

藍營得票率
台灣五都選舉態勢大致已定,國民黨拿下北、中三都,民進黨拿下大台南和大高雄兩個南部都市。

BBC中文網特派採訪五都選舉的記者威克報道說,從最後得票結果來看,民進黨得票比例為大約50%,國民黨的得票比例大約為44%。

他指出,在藍營勝選的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大台中,民進黨的得票明顯出現成長,對2012年的總統選舉布局會有相當的影響。

選舉結果揭曉之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遭槍擊,為台灣的五都選舉投下了變量。

槍擊案

此一槍擊案的槍手稱殺錯人,但國民黨方麵包括連戰在內都不接受誤擊的說法。

槍擊在周五晚間發生後,迅速地壓過任何選舉議題成為焦點,周六在五都選民投票時,這起事件幾乎佔據了所有的新聞媒體,也持續成為人們議論的焦點。

投票日前一天,發生眾所矚目的槍擊事件,宛如重演2004年總統選舉槍擊事件,不同的是當年被槍擊的是民進黨總統陳水扁,而這次遭槍擊的是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11/101127_taiwan_results.shtml

台灣選舉投票前發生槍擊案一人死亡

分析:台灣五都選舉前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