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美國稱維基解密網站違法 不會與其談判


美國稱維基解密網站違法 不會與其談判
2010年11月28日15: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當局當地時間27日晚表示,拒絕與泄密網站“維基解密”就其擬泄漏300多萬份機密文件一事進行談判,同時宣布“維基解密”持有這些密件,屬於違反美國法律的非法行為。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法律顧問高洪柱(Harold Koh)表示,美國當局“不會與非法持有美國政府密件”的“維基解密”網站就未來的密件公布進行談判。

  高洪柱稱,任何政府官員或未經恰當授權的中間人持有這些材料,都是違反了美國法律、沒有考慮到這種行為嚴重后果的非法行為,鑒於“維基解密”網站持有這類材料,意味著該網站在持續違反法律。

  “維基解密”網站22日在其微博上表示,計劃在下一次大規模泄密行動中,公開300多萬份機密文件。這批文件的數量是其上個月公布的伊拉克文件的7倍之多。

  這將是“維基解密”第3次大規模公開機密文件。今年7月份,該網站公開了7.7份美軍有關阿富汗沖突的秘密文件,之后10月份,又曝光了40萬份伊拉克戰爭相關密件。

  消息人士25日稱,此次即將披露的文件將涉及俄羅斯、阿富汗及其他中亞國家官員涉嫌腐敗的問題。此外,美國已就此事提前與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丹麥與挪威等盟國“接洽”。

  據對國務院電報有所了解的三個消息來源披露,“維基解密”網站准備泄漏的資料“足以令外國政府和領袖們難堪,恐怕也將給美國的外交關系帶來負面影響”。

  瑞典近期對“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發出國際逮捕令,阿桑奇被指控涉嫌強奸和性騷擾。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36946.html

簡訊:維基解密將洩密文件涉中國

維基解密將公布更多機密文件

維基揭秘網站將曝美外交密電 或影響美英法關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