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朝韓爭議海域再聞爆炸聲 韓稱朝可能在舉行炮兵演習

朝韓爭議海域再聞爆炸聲 韓稱朝可能在舉行炮兵演習
2010年11月27日05:48
來源:人民網-《京華時報》

 韓國軍方26日說,大約6聲爆炸聲當天傳至延坪島,可能是朝鮮部隊在舉行炮兵演習。韓國總統李明博當天決定,提名前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金寬鎮接替金泰榮出任國防部長官一職。此外,朝鮮26日指責韓國和美國擬議舉行的軍事演習將進一步把朝鮮半島推向“戰爭邊緣”。

  >>韓國

  6聲爆炸傳至延坪島


  韓國軍方26日說,當地時間12時20分至15時,大約6聲爆炸聲傳至延坪島,可能是朝鮮部隊在演習。

  韓聯社援引韓國軍方一名發言人的話報道,“北方界線”兩邊和延坪島附近未落下炮彈。該發言人稱:“這次射擊並非針對我方。我方認為,聲音來自朝鮮在它領土范圍內實施的例行(射擊)訓練。”

  朝方尚未就這種說法發布消息。

  朝鮮和韓國23日下午在半島西部海域有爭議的“北方界線”附近發生交火。韓國國防部新聞辦公室說,延坪島遭到朝鮮海岸炮的炮擊。朝鮮方面發射了100多發炮彈,韓國軍方回擊了80多發炮彈。韓國兩名軍人和兩名平民在炮擊中死亡。

  朝韓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邊界劃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韓國曾單方面設定了一條“北方界線”,但是朝鮮一直未予承認。朝方於1999年設定的海上軍事分界線比韓方的“北方界線”更為靠南。

  申請追加軍費買武器

  韓國軍方在23日的交火事件后申請追加數千億韓元軍費預算,購買武器裝備。

  韓聯社26日援引多名官員的話報道,國防部向國會申請明年追加2640億韓元(約合2.3億美元)軍費預算,購買K-9型155毫米口徑自行榴彈炮、導彈、炮位偵測雷達等武器裝備。

  韓國先前撥款4850億韓元和9140億韓元,分別用於明年購買K-9自行炮和F-15K戰斗機。今年K-9自行炮購置預算為3880億韓元。

  韓國在延坪島沖突中使用K-9自行炮。

  一名國防部官員26日說,軍方考慮新設一個師級司令部,指揮西部海域5座島嶼上的韓國駐軍。如果得到總統李明博批准,那些島嶼上韓國駐軍預計從5000人增至1.2萬人,指揮官在迅速作出反應方面將得到更大授權。

  李明博25日說,韓國將增強半島西部海域軍事力量,配備“世界最高水平武器”。

  提名國防部長官人選

  韓國總統李明博26日決定提名前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金寬鎮接替金泰榮出任國防部長官一職。

  總統府青瓦台新聞首席秘書洪相杓當晚在吹風會上表示,選擇金寬鎮,是考慮到他在軍內的聲望,以便有力推進合作和國防改革,能夠在危急時刻迅速作出冷靜的判斷,恢復國民對軍隊的信任和提高軍隊的士氣。

  青瓦台秘書室長任太熙25日傍晚在宣布李明博總統決定更迭國防部長官的同時還說,新國防部長官的人選將在26日公布。韓國媒體當天上午一致報道了李明博內定現任總統安保特別助理李熙元接替金泰榮出任國防部長官的消息,但青瓦台當天下午發表公告說,針對多名候選人的遴選程序尚在進行之中。

  洪相杓介紹說,李明博總統接受金泰榮提出的辭呈后,青瓦台對多名候選人進行了徹底、細致的檢驗和研究,向李明博總統提出了建議,李明博本人也與被提名人進行了面談才作出了最后決定。

  洪相杓說,現任總統安保特別助理李熙元也進了最后的名單,但考慮到他一直負責的國防改革需要持續性,因而留任原職。而且,在國防部長官和國防首席秘書易人之時,不宜連同安保特別助理一起更迭。

  據青瓦台提供的資料,金寬鎮現年61歲,是韓國陸軍士官學校28期畢業生,在軍內曾任第3軍司令和聯合參謀本部議長、第2軍團長等職,“在政策和戰略領域具有高深的職業性和見識”。

  根據韓國法律,內閣閣僚人選由總統提名,但在任命前須在國會聽証會上接受議員對其道德水平和資質的詳細考察。青瓦台說,為使工作不出現空白,金泰榮將繼續任職直至新的國防部長官產生。

  >>朝鮮

  韓美軍演“不計后果”


  朝鮮和韓國23日在延坪島一帶互射炮彈后,韓國和美國宣布,將按計劃於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展示“韓美同盟力量”。

  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26日在平壤發表聲明說,聯合軍演計劃“不計后果”,“朝鮮半島局勢將進一步走向戰爭邊緣”。

  聲明說,今年以來,韓國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東部海域等地頻繁舉行軍事演習,而且演習地點越來越接近朝鮮,直至向朝鮮的領海開炮。對於這樣的事態,朝鮮絕不可能置之不理。韓方在延坪島炮擊事件中“挑舋”,如果朝方不作出反應,韓方會認為朝方“默認非法的‘北方界線’”﹔如果朝方發動軍事反擊,韓方將得到借口,開始“污蔑攻勢”。

  聲明說,當前,由於韓國將與美國一起在西部海域舉行有“喬治·華盛頓”號航母參加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朝韓關系“陷入了處於戰爭前夜的危險境地”。

  聲明說,朝鮮軍民已經做好了一切准備,如果韓國再次侵犯朝鮮的尊嚴和主權,朝鮮將進行嚴厲的打擊。

  本版均據新華社電

  記者惠曉霜 姬新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31966.html

朝鮮:美韓軍演將把半島推向戰爭邊緣

美航母華盛頓號將參加美韓黃海軍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