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維基解密將公布更多機密文件



維基解密將公布更多機密文件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48
維基解密公布了大量有關駐阿富汗美軍的機密文件

曾公布了大量有關伊拉克戰爭機密文件的網站 -- 維基解密,數天內將公布更多美國政府機密文件。

該網站在推特短信中說,美國外交官就此事通報了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丹麥,挪威和以色列六個盟國的政府官員。

路透社引述比較了解維基解密網站掌握的美國國務院機密文件的消息人士說,即將被公布的機密文件包括數千份報道俄國,阿富汗和其他中亞國家政界人士受到腐敗指稱的文件。

消息人士說,這些指稱都是相當嚴重的,會讓外國政府陷入尷尬。

一些國家政府已開始準備應對公布這些機密文件可能造成的影響。

據設在倫敦的著名阿拉伯文報紙《生活報》,維基解密即將公布的還包括一些文件,這些秘密文件是關於土耳其幫助在伊拉克的基地組織以及美國支持自1984年以來以暴力手段爭取從土耳其獨立的庫爾德反叛組織PKK。

今年7月25日,「維基解密」網站公布了九萬份有關駐阿富汗美軍的秘密文件,其中包括未公開的阿富汗平民死亡數字等許多方面的細節。

這被形容為美軍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洩密事件。

美國白宮譴責維基解密的行為是「不負責任之舉」。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1/101126_wilileaks_more_release.shtml

維基解密內容或傷美俄關係
(明報)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16:45
俄羅斯 商業報周五表示,維基解密準備放上網上的新內容,可能影響美俄兩國之間的關係。

該報引述消息人士稱,內容主要是評沽俄羅斯的政治情況,同時也包括關於俄國領導人的特點。

該報表示,文件內容是紀錄了美國 外交人員與俄羅斯政界士交談,都是關於評估俄羅斯所發生的重要事件、分析國內國外的政治情況。

報道又稱,部分的內容可能已透過美國駐俄大使館轉交予俄國官員。

維基解密未有說明即將公布的內容,只說相當於上一次公布的伊拉克 戰爭內容七倍之多。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6/4/lglg.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