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俄羅斯安全局否認審問美國間諜時使用精神藥物

俄羅斯安全局否認審問美國間諜時使用精神藥物
2010年11月25日18: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外媒報道,25日,一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否認在審問被控間諜罪的俄核科學家蘇佳金時使用了精神藥物。

  蘇佳金是今年7月美俄交換間諜案中,俄羅斯釋放的4個間諜之一。他稱在接受審訊時,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在他喝的白蘭地中下了精神藥物。因此他的記憶一片空白。

  而這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官員則表示,蘇佳金的說法完全是謊言。他還說蘇佳金是想借這一丑聞開始自己的“公關之路”。

  據報道,蘇佳金曾擔任俄科學院美加研究所對外政策研究部軍事技術和軍事經濟政策室主任,他被控通過一家英國公司,向美國提供有關俄核潛艇與導彈的情報。俄聯邦安全局稱,這家英國公司是美國中央情報局設在歐洲的“馬甲”。蘇佳金於2004年4月被俄法院以“叛國罪”判處15年長期監禁。2010年7月,在美俄交換間諜案中,蘇佳金和其他3位從事間諜活動的囚犯被釋放。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3320420.html

中情局再嘗試逃避責任:做藥物實驗在退伍軍人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