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韓國總統接受國防部長官辭職

檔案照片:韓國國防部公佈天安號報告

韓國總統接受國防部長官辭職
2010年11月25日21:05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首爾11月25日電 (記者莽九晨)25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秘書室室長任太熙表示,韓國總統李明博當天接受國防部長官金泰榮辭職,青瓦台國防秘書官也將進行更換。

  任太熙25日晚舉行記者會說,“天安號”事件之后,國防部長官金泰榮曾於5月1日提出正式辭呈,但由於需要制定后續措施和進行韓美國防部長會談等原因,總統李明博一直沒有受理金泰榮的辭呈。不過,最近軍隊內部陸續發生事故,需要對軍隊重新整頓,李明博今天下午受理了金泰榮的辭呈。新任國防部長官人選預計將在明天公布,金泰榮將一直任職至新任長官接受任命時。與此同時,為了使軍隊士氣煥然一新,青瓦台國防秘書官也將進行更換。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21099.html

韓國總統接受國防部長金泰榮辭呈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22
金泰榮曾為政府處理朝鮮炮轟事件的反應作辯護。

韓國總統李明博周四(25日)接受了國防部長金泰榮的辭呈。金泰榮被指對朝鮮炮轟延坪島事件反映遲鈍。

韓國政府稱正在修改軍隊參戰規則,以阻嚇來自北方的攻擊。

星期二朝鮮對延坪島的炮擊導致兩名韓國士兵和兩名平民死亡,數十人受傷。

反應遲鈍

韓國國會議員抱怨說,軍方的反應太慢、太軟弱。

金泰榮辯解說,空軍戰鬥機接到命令不許轟炸朝鮮炮兵陣地,以避免局部衝突升級為全面戰爭。

韓國軍方一名高級將領告訴BBC,他們事先根本沒想到也不相信朝鮮會針對平民發動攻擊。

韓國軍方的參戰規則規定,對北方的攻擊要做出有力且有分寸的回應。

顯然,這一姿態沒有什麼威懾力。

修改後的規則向朝鮮發出明確的信息,即今後不管北方以什麼形式挑釁,韓國將毫不猶豫地使用"各種手段"回擊。

需中方合作

朝韓延坪島炮擊事件發生後,韓國外交通商部發言人金英善周四表示,對於最近的地區局勢,韓國需要同中方進行合作。

關於向安理會提交延坪島挑釁案的問題,金英善表示,政府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並與美國和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國英國等相關國家討論有效的應對措施。

他強調,在朝鮮問題上與中國的合作尤為重要。

此前,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推遲了原預定於26日抵達韓國的訪問行程。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1/101125_skorea_resignation.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