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外交部建議六方團長下月磋商朝鮮半島局勢 日本回絕

簡訊:日本回絕中方緊急會談建議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38
來自日本共同社的消息稱,日本外相前原誠司已回絕了中國方面所提出的就韓半島緊張局勢緊急召開六方會談的建議。

前原外相表示,除非六方外長會談能取得實質進展,否則僅因為「朝鮮的瘋狂行為」而舉行六方會談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前原說,要想恢復談判,朝鮮必須首先在核濃縮和最新炮擊事件問題上作出一些姿態。

報道還稱,美國國務卿以及日韓外長將於12月6日在華盛頓會晤,就半島危機緊急磋商。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1/101129_brief_japan_china_talk.shtml

南韓稱會慎重考慮中方建議召開六方會談團長會議
28.11.2010 19:25
針對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中方建議下月上旬,在北京召開六方會談團長緊急磋商會議。中國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副外長武大偉,在星期日下午的發布會表示,朝鮮半島最近出現一系列複雜形勢,中方深感關切,認為六方團長有必要交換意見,希望有助重啟六方會談。武大偉說,今次會議並不意味重啟六方會談,但希望有助會談重開創造條件。南韓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會慎重考慮中方的建議,但同時指出,北韓近日對外展示提煉濃縮鈾設施,對重啟六方會談有負面影響。而日方就表示,會與美國和南韓合作,小心回應中方的建議。 國務委員戴秉國今早在首爾與南韓總統李明博會面,韓聯社引述青瓦台發言人表示,中方在會晤過程中,曾提出重開六方會談的問題,但未有深入討論。總統李明博表明,當前不是討論重啟六方會談的時候。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305500&csid=261_341


外交部建議六方團長下月磋商朝鮮半島局勢
28.11.2010 16:55
北京建議在下月上旬,舉行六方會談的代表團長會議,緊急磋商朝鮮半島局勢。副外長武大偉召開發布會,表示朝鮮半島最近出現一系列複雜形勢,中方深感關切,認為六方團長有必要交換意見,希望有助重啟六方會談。 今次是外交部罕有地在星期日召開緊急發布會,中午過後才通知傳媒,聲稱有重要消息發布。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305491&csid=261_341

中國政府會作'緊急'公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