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東風 21型導彈擔當「航母殺手」

東風 21型導彈擔當「航母殺手」
2010年12月31日


針對美國經常以航空母艦介入亞洲軍事危機,解放軍近年積極發展專對付航母的武器,包括「東風 21型」反艦導彈(圖)、由俄羅斯進口的「現代級」驅逐艦和電磁脈衝彈,都被視為「航母殺手」。
「東風 21型」導彈,能攻擊 2,000公里外的移動目標,足以撕破航母戰鬥群的多重防禦網,直接攻擊航母,命中率約 50%。導彈可攜核彈頭、穿透鋼板的高爆彈頭、子母彈的急速彈頭,甚至可攜帶電磁脈衝彈來干擾敵軍的電子戰功能。由於這種導彈具攻擊航母的性能,因此美軍對中國即將部署這款導彈大表緊張。

「現代級」驅逐艦配備白蛉導彈
解放軍也擁有另一種航母殺手,就是配備「白蛉」反艦導彈的「現代級」驅逐艦。「白蛉」導彈以貼近海面高速飛行攻擊目標艦隻,也可在低空以超過兩倍音速的速度飛行。在這種速度下,被攻擊目標要想躲避幾乎不可能。據俄羅斯和西方軍事專家評估,只需 15至 17枚「白蛉」導彈,就可擊沉一個相當規模的艦艇編隊。
航母配備了大量電子設備,但一顆電磁脈衝彈,即可癱瘓敵軍整個電子系統。據悉,解放軍正積極研發電磁脈衝彈。
對於中國不斷增添航母殺手的武器,美國第七艦隊司令柏德( John Bird)說,解放軍的目的就是針對美國,甚至有朝一日「把美軍趕出太平洋」。
加拿大《紀事先驅報》/《蘋果》資料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1231&sec_id=15335&subsec_id=2756&art_id=14821381

中國東風-21D導彈無法有效擊沉美軍航母

美媒:中國的反艦能力“相當駭人”

美艦隊司令:中國「航母殺手」不會改變美軍部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