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尼日利亞至少2萬名少女被騙到非洲做性奴 救援計劃失敗

尼日利亞至少2萬名少女被騙到非洲做性奴 救援計劃失敗
2010年12月24日15:55
來源:國際在線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3日報道,尼日利亞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在臨近的西非國家馬裡的數百家妓院裡,發現至少兩萬名尼日利亞少女,她們被以到歐洲工作為由騙到該地,被迫從事賣淫活動。目前尼日利亞和馬裡當局聯手對這些受害者的救援計劃宣告失敗。

  尼日利亞國家反人口販運局(NAPTIP)接到受害人以及馬裡當地神職人員的舉報后,在馬裡警方的配合下調查發現,在馬裡數百家妓院裡,有至少兩萬多名尼日利亞少女被誘騙到此,失去人身自由,被迫賣淫。

  其中一名年輕的受害者歐達表示,出國前有人騙她說可以提供虛假的旅行証明,為她辦理歐洲簽証,但到了馬裡后她被告知隻能在那裡賣淫償還所欠債務。她回憶說,自己拒絕了要求而被痛打了一頓后關了兩天,老鴇兩天不給她任何食物,她還被威脅,如果不照辦她被殺死了也沒有人會發現。后來她逃脫了出去,在街頭沿路乞討直到設法與家人取得聯系才被解救。

  據悉,開設這些妓院的都是尼日利亞老年婦女。警方了解到,這些老鴇不僅用暴力手段阻止被騙女性離開,還把她們被迫賣淫的全部所得據為己有。被誘騙的尼日利亞少女大多都不滿18歲,有時一個晚上被迫為20到30名客人服務。馬裡的數百家妓院裡,每家都有差不多200名被騙的尼日利亞少女,她們像生活在“奴隸集中營”。在馬裡,妓女是合法職業,但是未成年人從事這一行是非法的。

  尼日利亞國家反人口販運局執行秘書埃格德稱:“我們的救援計劃失敗了,盡管馬裡當局向我們保証了會合作,實際上馬裡警方多次試圖忽略我們的請求。據估計,這些遭到剝削,甚至成為性奴而被困馬裡的婦女人數有大約2萬到4萬人。”

  馬裡當局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吳旻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576368.html

英上百少女淪為犯罪團伙性奴 最小年齡僅12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