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法將售俄4艘突擊艦 俄鄰國如臨大敵擔心開先例

法將售俄4艘突擊艦 俄鄰國如臨大敵擔心開先例
2010年12月29日15:26
來源:國際在線

  據《紐約時報》28日報道,法國政府在聖誕前夜低調地宣布,法國與俄羅斯就武器出售事宜達成一致:法國將向俄羅斯出售四艘突擊艦。

  據稱,這是俄羅斯第一次從北約成員國中購置武器。法國政府官員對這單百萬歐元的交易贊賞有加。法國愛麗舍宮網站也就此事登出了“法國勝利了”的標題。

  但這次武器交易也引來了多方的質疑和批評,特別是俄羅斯鄰國格魯吉亞、愛沙尼亞和立陶宛。另外,波羅的海諸國也表達了他們的擔心。他們認為法國這一舉措為其他西方國家向俄羅斯出售高科技武器裝備、甚至是石油管線的所有權開了先例。

  法國評論家安德烈·格呂克斯曼(Andr?Glucksmann)反對這次交易。他在當地時間28日的採訪中表示,這次交易是一個“丑聞”。兩國利用聖誕假期來掩蓋其中的“骯臟細節”。

  立陶宛國防部長稱,“這一步邁的太不穩妥了,畢竟是一件創了先例的事。”

  格魯吉亞外交部副部長表示,這些艦艇能夠搭載16架直升飛機及450多隻部隊。這樣的話,俄羅斯對海岸線的掌控能力會變更強。

  分析人士認為,俄羅斯的這次購進舉動一方面展示了俄羅斯發展武器的雄心,另一方面也暗示了俄羅斯本國武器工業的退步。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615167.html

俄羅斯將從法國購買兩艘先進戰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