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英軍情六處12名高官高薪離職引質疑 卡梅倫遭批


英軍情六處12名高官高薪離職引質疑 卡梅倫遭批
2011年01月30日16: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英國媒體30日報道,雖然英國政府正實行財政緊縮政策,力求削減高額赤字,英國對外間諜機構軍情六處10余名即將離職的高官,卻被曝出將領取高達數百萬英鎊的豐厚福利和退休金的消息。報道稱,此事可能引發軍情六處內部矛盾及對英國首相卡梅倫、財政大臣奧斯本的批評。

  據報道,為精簡機構,削減開支,英國軍情六處將裁員約250人。在據信是一份秘密簽訂的協議裡,軍情六處12名將離職的高級官員被允許能領取“慷慨”的薪水和退休金。他們與該機構當中超過200名普通成員的離退待遇相比,可謂是“天壤之別”,足以引發軍情六處內部人員互相“敵視”的地步。

  報道指,軍情五處和軍情六處都被告知,在英國仍然面臨恐怖襲擊高風險的情況下,他們需要為白廳的財赤縮減計劃做出貢獻。但是事實卻並非如此。上周,一名軍情六處高官向下屬吹噓,他能收到高達60萬英鎊的養老金。

  報道指出,這12名即將在下月退休的高官將獲得如此豐厚的福利,在軍情六處內部引發不滿情緒,這12人也被冠以“骯臟12漢”的綽號。英國白廳一名消息人士說,任何一名官員收到這個價位的薪酬,是“過於夸張”了。不過,他不願意就軍情六處冗余支出的數目發表評論。

  一名情報機構內幕人士描述說,軍情六處的這些高官趕在財政部對高額離退金喊停之前,悄悄地忙著離職,從而保有自己豐厚“福利”的行為,簡直讓人感到“無恥”。據悉,60萬英鎊離退金,相當於一個普通員工5到10年的薪水。

  該內幕人士認為,在英國政府實施財政緊縮政策時,軍情六部的這些官員卻在自己“巢穴”內肆意揮霍。

  報道指出,將獲得豐厚離退金的軍情六處高官,預料包括中東、非洲、歐洲中東部及遠東等地區情報的地區負責人和指揮官,以及那些負責收集全球反恐、販毒和核擴散情報的官員。

  一名情報機構官員說,諷刺的是,這12名軍情六處高官離職的花費比繼續雇佣他們的費用還要高,因為事實上,他們中的不少人也要到55歲的正常退休年齡了。

  報道還說,一些英國低階官員指責首相卡梅倫和財政大臣奧斯本對軍情六處的高層管理“束手無策”,無力插手改變局面。官員還指責卡梅倫與奧斯本在白廳其它官員被辭退時,擺出一副“偽善”面孔。

  一名代表安全警員的雇佣法律師29日時表示,英國公眾要求簽署這項高新解聘協議的人員也被“炒魷魚”。

  報道認為,軍情六處內部不和睦的局面,對英國的國家安全沒有益處。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385175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