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美國襲警潮再起 24小時內11名警察接連遭槍擊

美國襲警潮再起 24小時內11名警察接連遭槍擊
老任
2011年01月25日11:23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據美聯社報道,在23日(星期天)和24日(星期一)之間的24小時之內,美國五個州分別發生針對執法人員的襲擊案件,共有11名警察遭槍擊,當局擔心暴力分子對警察開戰。

  在這期間發生的襲警案包括:印第安納和俄勒岡州交通警遭槍擊﹔底特律一名男子闖進一個警察分局槍擊4名警官,槍手已經被打死。底特律市警察局長古德比說,受傷最重的一名警官是背下部受傷。據CNN報道,除了那名警官之外,一名女警官胸部遭槍擊,但得到防彈背心的保護。另外兩名男警官頭部受擦傷,但保持清醒,能談話。警方已經確認槍手的身份,但由於案件還在調查,暫不公布其姓名。

  華盛頓州奧查德港一家沃爾瑪停車場一名男子擊傷兩名警察﹔佛羅裡達州聖彼得堡一名槍手槍殺兩名警察,還打傷一名聯邦法警。20日(上星期四),佛羅裡達州邁阿密-戴德兩名偵探准備逮捕一名謀殺嫌犯時遭槍殺。

  美國全國執法官員紀念基金發言人格洛寧格說,2011年很可能和去年情況一樣:2010年162名警察殉職。今年1月,已經有14人死亡,同去年1月數量相同。2010年結束了連續兩年警察死亡人數下降趨勢,比2009年117名警察殉職數量增長43%。他說,“我們沒有任何數據,但看起來犯罪分子是在試圖挫敗當局。”

  國際警察協會聯合會發言人羅伯茨說:“這不是偶然事件。外勤警察普遍有種看法,犯罪分子正在對警察開戰。”羅伯茨引用1月8日亞利桑那州圖森市槍殺6人並造成13人受傷的嫌犯拉夫納為例。他說,“有那種心態的人感覺要消滅處於權威地位的人。”羅伯茨說,“壞家伙不怕警察。他們幾乎不講道理。……警察亮明身份時,不能把他們嚇跑﹔那就讓警察更危險。”

  提到俄勒岡和印第安納的槍擊案發生在正常交通的“攔車檢查”,羅伯茨說,“例行一詞應當從警方取消。沒有這種事。隻有‘已知風險’和‘未知風險’。”原來在馬裡蘭州北灘擔任警察的羅伯茨和格洛寧格都擔心削減警方預算。他說,減少警察反應時間和減少在職培訓不僅危及平民安全,也危及巡警安全。

  以下為槍擊受害者最新情況:

  印第安納波利斯警方說,他們逮捕了槍手哈迪,面部和身上中彈的警察穆爾仍在昏迷中﹔俄勒岡州繼續搜捕在沃爾港槍擊警察多茲的凶手。警方正在尋找一輛1984年的道奇卡車,凶手就是乘那輛車逃離現場﹔

  在底特律警察6分局內星期天遭受槍擊的4名警察正在康復。調查人員說,38歲的穆爾星期天下午4點30分走進6分局,接連槍傷四名警察。警察還槍,擊斃穆爾。

  在華盛頓州奧查德港星期天受傷的兩名警察,一名已經出院,另外一名仍在醫院治療,但情況穩定。嫌犯槍殺了一名女子,在射傷兩名警察后已被擊斃。

  在佛羅裡達州聖彼得堡,兩名警察被打死,一名聯邦法警被打傷之后,槍手已經被發現死亡。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81177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