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韓國特種部隊裝備被曝光 稱世界頂級水平

韓國特種部隊裝備被曝光 稱世界頂級水平
2011年01月25日08:40
來源:新華網
韓國媒體曝光韓特種部隊裝備。

  環球網記者王欣報道,繼韓國海軍最精銳的特種部隊——特種作戰旅(UDT/SEAL)於1月21日成功擊退索馬裡海盜,並營救了遭劫持的“三湖珠寶”號上的全體船員以來,“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韓軍特種部隊成為關注焦點。韓國媒體於1月24日曝光了特種部隊裝備,以滿足讀者的好奇心。

  據韓國《朝鮮日報》1月24日消息,韓國軍隊目前擁有陸、海、空及海軍陸戰隊特種部隊,規模不到兩萬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部隊是有“黑色貝雷帽”之稱的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該部隊擁有1萬多人,他們在發生緊急狀況時深入敵人后方,執行偵察、監視、破壞主要軍事設施、擾亂后方和劫持重要人物等任務。

  報道稱,此次營救作戰的主角——海軍特種作戰旅(UDT/SEAL)的前身是美軍水下爆破隊(UDT)。海軍特種作戰旅的訓練以殘酷著稱。該部隊的士兵必須完成各種魔鬼般的訓練,而在訓練階段中的“地獄周”裡,他們138個小時不能睡覺,不斷進行橡皮艇操縱、橫渡沙地和跑步等訓練,甚至連吃飯時還要將重85公斤的橡皮艇頂在頭上。

  報道還稱,韓國特種部隊的水平被公認為世界頂級水平,但有人指出,特種部隊在確保尖端設備方面還有不少需改善的地方。發生緊急狀況時,韓軍特種部隊滲透到敵人后方所必需的特種作戰用運輸機、直升機等設備常常不足,需要依靠美軍的支持。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80823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