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袁國勇相信今年流感情況會比去年嚴重


袁國勇相信今年流感情況會比去年嚴重
(商台)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23:33

一名廿七歲女子,感染人類豬流感死亡,是本港今年首宗甲型H1N1新流感死亡病例。死者六日前開始出現流感徵狀,昨日因發燒及出現氣促,到將軍澳 醫院急症室求診,轉送深切治療部,獲處方特敏福及抗生素,需要儀器幫助呼吸。她病情持續惡化,延至昨晚不治。她並非長期病患者,病毒測試顯示,她感染人類豬流感。有關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香港大學 微生學系系主任袁國勇相信,今年感染流感的情況會比去年嚴重,因為今年的疫苗接種率較低,加上距離上一次流感高峰期已經十多個月,市民體內抗體下降,容易受到感染,或會有更多人染病死亡,呼籲市民盡快注射流感疫苗。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26/18/mf8s.html

27歲女子染新流感死亡
(明報)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20:45
一名27歲確診新型流感的女病人昨晚不治,截至今午,共有15名流感病人在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

醫管局 發言人公布,該名女病人於1月20日開始出現流感徵狀,25日因發燒及出現氣促到將軍澳 醫院急症室求診,獲安排入住內科病房,同日因病情惡化,被轉送深切治療部,並獲處方特敏福及抗生素。病人因出現呼吸衰竭,需要使用儀器幫助呼吸。病人病情持續惡化,於同日晚上證實不治。有關病人病毒測試結果於今日下午確診。該病人並非長期病患者。有關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對於病人離世,醫院謹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另外,一名在伊利沙伯醫院 兒科深切治療部留醫的16歲男病人,今日確診,現時情況嚴重。病人已獲處方抗流感藥物和抗生素,並需要使用儀器幫助呼吸,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其情況。該名病人於1月23日出現發燒徵狀,到該院急症室求診,獲安排入院留醫。

截至今日下午2時,共有15名流感病人在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包括上述伊利沙伯醫院的新增病人個案。

(即時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26/4/mf76.html

大嶼山紅嘴鷗染禽流感亡

港三人感染新流感情況危殆

疫苗效用並非百分百 流感農曆新年後達高峰

維他命D在預防流感傳染證明遠遠優於疫苗(800%)

港3日4人亡 流感恐轉襲兒童 曾浩輝料學校復課後爆流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