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稱:假體隆胸可能致癌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稱:假體隆胸可能致癌
2011年01月27日13: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月27日電 據外國媒體報道,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本周三稱,假體隆胸可能導致一種極罕見但可治愈的癌症患病風險增加。

  對於那些隆胸的女性,不管她們是因為乳癌手術后對乳房修復實施的假體隆胸,還是醫學美容而實施的豐胸假體植入,她們都面臨著假體填充物中的鹽溶液和硅膠帶來的風險。

  這種癌症,學名叫還原成型術大細胞淋巴瘤( anaplastic large-cell lymphoma),和淋巴系統有關。一般來講,屬於循環系統疾病。盡管它並不是乳癌,但是在病例中,卻與植入體有關——淋巴瘤在乳房中增長。腫瘤一般發生在植入體周圍及其瘢痕組織中。這種癌症的發現,源於一些接受胸部假體植入的婦女在手術后,該病病症出現並發展起來,例如腫塊,疼痛,乳房不對稱,和全身腫脹。

  儀器和放射健康中心的首席科學家威廉-梅塞爾(William Maisel)說,在某些病例中,患者隻需移除植入體和瘢痕組織,就能痊愈。而一些患者則可能需要接受化療。他還說,有一些不盡確鑿的証據顯示,在假體隆胸病患體內找到的淋巴瘤組織,相對普通的腫瘤類型而言,侵犯性要弱得多。

  目前為止,機構稱,全球發現了大約60例病例。盡管跟500萬至600萬假體植入的婦女人數相比,比率很小。但是這種長於乳房中的淋巴瘤,在那些沒有接受隆胸手術的婦女中,發生的概率則微乎其微,大約為1億中有3人患病。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83075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