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阿拉伯人悲劇的根源在哪裏:穆巴拉克走了又如何?

Dramatic video as thousands clash with Egypt riot police in Cairo WORLDWIDE REVOLUTION.mp4
世界性革命 戲劇性影片當數千人在開羅與埃及防暴警察衝突.mp4

2011年01月28日

阿拉伯人悲劇的根源在哪裏:穆巴拉克走了又如何?
作者:wtl999
文章發于: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1-1-30

突尼斯的本阿裏倒了跑了,埃及的穆巴拉克也撐不了幾天,叙利亞的小阿薩德會不會步後塵呢?  
但問題是,本阿裏跑了,穆巴拉克快跑了,但不管誰上台,又能爲數以千萬的憤怒的、年青阿拉伯人創造出他們最需要的就業機會呢?  

因此笨蛋們,問題根子在于經濟和産業!  

而且,比起許多國家,穆巴拉克絕對算不上太壞,基本上是個開明的統治者!  

阿拉伯人的悲劇,就在于沒有創造出自主、強大的産業體系,應該革命-動亂就成了循環往複的事情!  

對阿拉伯人來說,一切同現代生活有關的東西,他們都不得不依賴他們不喜歡的異教徒
時至今日,關于阿拉伯,世人就記得兩樣東西: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和伊拉克的耶棗。埃及能在穆巴拉克手中維持這麽多年,運河和金字塔爲經濟提供重要支撐。但這兩樣東西,都同現代阿拉伯人的創造沒有任何關系,是一種變相的靠天吃飯。  

911後,阿拉伯人發憤,不喝可口可樂,制造一種叫麥加可樂的東西。但沒有幾天,就消聲匿迹了。  

是啊,有神聖精神信仰的阿拉伯人,卻沒有物質的、産業的、現實的東西來支撐他們的自尊感,這使他們的精神常常懸在空中!  

幾十年來,基本上靠天吃飯的整個阿拉伯世界,人們看到的隻是人口的增長,而沒有現代産業的成長,這就是阿拉伯世界悲劇的根源。  

沒有現代工業、沒有獨立的工業體系、沒有重工業的阿拉伯人,在面對400 多萬高科技武裝起來、又有美國支持的以色列猶太人的時候,除了激進的思想和進行自殺式的攻擊,就沒有别的辦法。 但是靠自殺式襲擊和激進的思想,能戰勝色列這樣總理被暗殺了國家都不顯亂象、鎮定莊重的現代國家嗎? 想到龍永圖這樣的人就生氣,想到龍永圖之流占據輿論主流就焦慮! 強大的民族産業和民族工業,以及其獨性,在全球化時代有着更加重大的戰略意義! 龍氏之謬不去,洋奴哲學将繼續大行其道,中華将強國無日!  阿拉伯人在保留本民族曆史文化傳統方面可能做得比中國要強,但400000000多阿拉伯人最大的失敗,就是始終沒能發展起自己的現代産業。除了石油和駱駝之外,阿拉伯人的現代産業發展幾乎等于零。   

沒有現代工業、沒有獨立的工業體系、沒有重工業的阿拉伯人,在面對400 多萬高科技武裝起來、又有美國支持的以色列猶太人的時候,除了激進的思想和進行自殺式的攻擊,就沒有别的辦法。
但是靠自殺式襲擊和激進的思想,能戰勝色列這樣總理被暗殺了國家都不顯亂象、鎮定莊重的現代國家嗎?
阿拉人在保留曆史文化傳統方面的成功,造成了阿拉伯人強烈的民族主義。沒有現代産業、現代工業的阿拉伯民族主義,卻隻能孕育出隻知道扔石頭的激進主義,而沒有辦法發展出緻敵于無地的強大武器和現代社會的秩序和紀律。
阿拉伯人的民族主義之矛,因爲沒有強大的現代産業做爲支撐,最終隻能是“銀樣蠟槍頭”:我們注定要看到阿拉伯人以及他們的各類叔伯兄弟們,因爲各種原因繼續無限地憤怒下去了,無限地扔石頭下去,反對他們内外的各類新舊“敵人”們!
本阿裏走了,穆巴拉克兄弟也差不多了,但誰上來,能爲阿拉伯人帶來新天新地呢?

對當代的中國人來講,絕對要以阿拉伯人爲前車,這是指:中國絕對要維護、建立、鞏固自己的不依賴于外資的現代工業體系、現代裝備産業體系,現代的産業鏈。隻有這樣,中國人的愛國之心、民族振興之情,才會有強大的現代物質力量的支撐。

龍永圖之流鼓吹的所謂“全球化了,沒有必要再講民族産業這個概念”之類的謬論,實際上就是要使中國人同阿拉伯人一樣,失去捍衛自己利益的強大物質手段。
強大的民族産業和民族工業,以及其獨立性,在全球化時代有着更加重大的戰略意義!
“世界500強是靠不住的”,建立強大、完整、健全、不斷升級的現代中國産業體系,應當成爲一切社會運動、政治革新、思想運态的核心!  

否則,中國就無法避免阿拉伯式的“精神強大,物質脆弱”的循環悲劇!( 2011-1-30 )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101/212466.html

分析:穆巴拉克是否還能得到軍方支持?
馬格迪·阿卜杜勒哈迪
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3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23
BBC阿拉伯事務分析員
坦克進入開羅市中心受到民眾攔阻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說,華盛頓希望權力交接能給埃及帶來一個民主政府。

克林頓說,民主、人權、經濟改革符合埃及人民的利益。

她還說,美國希望埃及各方保持克制,美國不希望看到埃及安全部隊採取暴力手段。

埃及總穆巴拉克周五發表電視講話,目的是要想盡快控制範圍越來越擴大的社會不滿情緒,他還承諾要進行民主改革。

但是兩天過去了,穆巴拉克看來還是使用了他最拿手的招數:動用軍隊。

目前看來,他恐嚇威脅抗議群眾的形式是把軍隊部署在街頭,讓戰鬥機在首都開羅市中心廣場上空盤旋。

穆巴拉克讓兩位來自軍方的人物擔任副總統和總理,讓外界很難看出此舉是走向民主的第一步。

抗議者形容這是穆巴拉克希望保住自己政權的又一個花招。

穆巴拉克再次在國家電視台畫面中出現,他這一次是和軍方最高指揮官在一起。他要發出信號非常明確:他目前仍然掌權,仍然得到軍方支持。

但是現在不清楚的是,他是否仍然能得到低級軍官的支持。如果軍隊最高指揮命令街上的士兵清除抗議者,不知道士兵們會站在政府一邊,還是站在人民一邊。

穆巴拉克統治埃及已經30年,現在採取孤注一擲的態度:為了維護他的統治,很明顯準備動用軍隊對人民進行鎮壓。

埃及反政府示威分佈圖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1/110130_ana_egypt_army.shtml

多國領袖呼籲穆巴拉克避免暴力

馬庫斯:埃及的動蕩意味著什麼

互聯網上最驚人的視頻#埃及#一月廿五日

開羅逾20萬人集結要求穆巴拉克下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