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日九州南部火山噴發影響航班

Japanese Volcano Eruption
日本火山噴發

2011年01月28日

Dramatic pictures of Japanese volcano erupting
日本火山噴發的戲劇性照片

2011年01月27日

日九州南部火山噴發影響航班
2011年01月29日16:0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大阪1月28日電 日本九州南部的霧島山新燃岳火山28日繼續噴發,造成附近地區農作物受損,部分航班停飛。

  霧島山位於鹿兒島和宮崎縣交界處。霧島山新燃岳火山26日開始噴發,28日仍在繼續。當地氣象台說,火山繼續噴發影響的范圍可能擴大。

  宮崎縣政府官員說,該縣約7000公頃農田裡種植的蔬菜27日被火山灰覆蓋。到28日早晨,火山灰覆蓋范圍擴大到該縣12個市鎮。受災范圍還可能進一步擴大。

  宮崎機場方面表示,由於飛機跑道上覆蓋了薄薄一層火山灰,可能影響飛機發動機,因此從當天9時55分(北京時間8時55分)開始臨時關閉跑道,至少54個航班被停飛。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844085.html

九州火山噴發 機場關跑道
(明報)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14:55
日本 九州火山今天仍在噴發,宮崎機場飛機跑道上覆蓋了薄薄的一層火山灰,機場臨時關閉跑道。

52年來再次噴發的日本霧島山新燃岳(位於宮崎縣和鹿兒島縣交界處)28日仍在噴發,附近地區交通依然混亂。

氣象廳稱,27日噴發後預估「2500米以上」的火山煙雲實際上達到了3000米左右。

火山學和防沙學專家27日在調查時確認了火山口周圍發生火山碎屑流的痕跡。鹿兒島地方氣象台提醒「新一輪火山碎屑流和火山渣飛散範圍可能擴大」。

宮崎縣政府稱,27日該縣都城市等地約7000公頃農田裡種植的菠菜和捲心菜等被火山灰覆蓋,遭受損失。

到28日早晨,火山灰覆蓋範圍擴大到了包括該縣東北部新富町等在內的12個市鎮。宮崎縣認為受災範圍還將進一步擴大,正加緊確認情況。

宮崎機場事務所表示,由於飛機跑道上覆蓋了薄薄的一層火山灰,可能會影響飛機的發動機,因此從上午9時55分開始臨時關閉跑道。至少54個原定在宮崎機場起降的航班決定停飛。

(共同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28/4/mgd5.html

世界超大火山黃石公園爆發警報 + 日本新燃岳火山噴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