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印警搜噶瑪巴寺廟檢「巨額現鈔」

印警搜噶瑪巴寺廟檢「巨額現鈔」
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2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9:38
27歲的第十七世噶瑪巴自出逃以來一直住在達蘭薩拉。

來自印度的消息稱,西藏第十七世噶瑪巴位於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的住處被警察搜查,並帶走了「巨額現鈔」。

印度喜馬偕爾邦警察的一名警司對法新社說,警方星期五(1月28日)再次到達蘭薩拉上密院,就有關現鈔的來源向寺內人員進行問話。

印度媒體報道稱,警察從上密院內帶走了噶瑪巴的一名助手以及多箱現鈔,但具體金額卻眾說紛紜。

西藏流亡政府新聞與國際關係部以及宗教部均拒絕向BBC中文網評論有關報道。

法新社喜馬偕爾邦警方稱,這次搜查跟一起購地案有關,但沒有具體說明詳情。

上密院是第十七世噶瑪巴烏金欽列多傑所居住的寺院。作為藏傳佛教中的噶舉派之最高持教法王的噶瑪巴獲中國當局認定,他在1999年底出逃到達蘭薩拉。

這次對上密院的大規模搜查發生在星期四下午。法新社引述上密院一名消息人士稱,警方星期五再從寺內帶走了「幾樣東西」。

印度媒體對於從上密院內被帶走的現鈔總額有著不同說法。《印度快報》稱是3500萬盧比(76萬美元),半官方通訊社PTI則稱是40萬盧比(9000美元)。

印度媒體稱,警方在此之前於烏納鎮攔查一輛接送喇嘛到達蘭薩拉的汽車,並搜獲1250萬盧比現鈔。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1/110128_india_tibet_raid.shtml

西藏高僧寺院 遭印度警方搜索
(法新社)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15:05

(法新社新德里28日電) 多家媒體今天報導,印度 警方昨天搜查西藏 高僧大寶法王噶瑪巴(Karmapa)居住寺院,並查獲數箱裝滿現鈔手提箱。

各界普遍認為噶瑪巴可能是達賴喇嘛 接班人。

昨天印度警方前往北部達蘭薩拉(Dharamshala)山區寺院執行搜查行動時,逮捕自稱是噶瑪巴助手的一名男子。

噶瑪巴於1999年逃往印度,是西藏佛教中最受敬重人物之一。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警方帶走4大箱裝滿印幣及外幣現金旅行箱;而PTI通訊社則報導有6袋。

多家報導指所查獲現金在40萬印度盧比(9000美元 )到3500萬印度盧比(76萬5000美元)間。

但「法新社」無法立即證實此事的細節。噶瑪巴辦公室也對調查三緘其口。(譯者:中央社陳蓉)1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28/8/mgdm.html

噶瑪巴捲入印度媒體間諜指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