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大範圍暴風雪將再襲美國 一億人生活將受影響

SNOW & Blizzards US Breaking Records - Roofs Caving in Under Tons Of the White Stuff East Coast
東海岸暴雪破美國紀錄 - 以噸計的白色的東西下屋頂塌落

2011年01月27日

大范圍暴風雪將再襲美國 一億人生活將受影響
2011年01月31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1月26日,一場暴風雪再次襲擊了美國紐約,給人們的出行造成了不方便。

  在紐約時報廣場,上一場大雪留下的雪牆仍然堆在人行道邊,往來的行人們小心地挑選著積水較少的路面行走。紐約市長布隆伯格還來不及宣布被大雪打亂的紐約交通恢復正常,下一場暴風雪又要到了。

  美國國家氣象局30日發布警告說,一場大范圍的暴風雪將從1月31日晚開始,由西至東席卷美國從中西部平原直至東北部沿海的大片地區,並於下周三左右將大雪帶到紐約。氣象學家蒂姆·白利斯蒂預測說,全美國約有一億人的生活將受這場暴風雪影響。

  從墨西哥灣沿岸的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到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以及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市,至少有13座人口密集的美國城市在這次暴風雪運動的路徑圖上。“這場大雪將對美國中部大片地區產生重大影響”,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說,很多地區降雪都將超過15厘米。

  氣象學家蒂姆警告說,“大雪可能伴隨著強風,會給准備出行的人們帶來不少麻煩”。預報稱,美國南部得克薩斯州到阿拉巴馬州地區,可能受強風甚至是龍卷風的襲擊。而在降雪帶的南方,預計將出現雨夾雪或凍雨的“危險組合”。

  自從去年12月以來,暴風雪就成了美國人生活中離不開的主題:出門時,發現自家車子被埋在雪裡,或者飛機航班因暴風雪被取消﹔下班后,才知道經常搭乘的地鐵或公車已經因為大雪暫停運營﹔在家的主婦們也更為忙碌,因為學校不得不頻繁宣布停課,孩子們都呆在家裡﹔就連美國股市也常常大受影響——去年12月28日的那場大雪就曾經導致紐約股市成交量跌至一年最低,因為一半的交易員沒能來上班,還有一半則忙著盤算下班后該如何回家。(記者 魏晞)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853715.html

美東北遭新一輪暴雪襲擊 上千航班被迫取消 數十萬戶停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