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墨西哥灣漏油生態影響依舊 海底仍“油膩膩”

墨西哥灣漏油生態影響依舊 海底仍“油膩膩”
2011年02月21日08:48
來源:京華時報

  美國佐治亞大學研究者19日向公眾展示在墨西哥灣海底拍攝的影像畫面,稱去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生態影響依舊存在,墨西哥灣海底仍然顯示一種“油膩膩”的狀態。

  佐治亞大學科研者薩曼莎·喬伊19日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場科學研討會上展示了去年12月水下拍攝的墨西哥灣海底動態和靜態影像畫面,畫面顯示,海底生態恢復速度並沒有像預期的那樣快,殘留海底的大比重原油依然在大批吞噬海底生物。

  喬伊說,去年夏天她曾水下拍攝墨西哥灣海底生態情況。依照當時的分析預期,截至去年年底,海洋微生物可能會基本“吃完”泄漏原油,使遭污染海洋生態恢復到一定健康程度,但去年12月的另一次拍攝完全否定了先前預期。

  海洋微生物吞噬分解原油的速度遠不及原油吞噬海底生物的速度。在喬伊展示的幻燈片中,一些生活在海底的海洋生物被大比重原油塊牢牢“鎖”住,一些生物已經死亡。

  英國石油公司租賃的鑽井平台“深水地平線”去年4月爆炸沉入墨西哥灣,從而開啟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漏油事件。這家油氣巨頭隨后同意設立大約200億美元賠償基金,用於賠付漏油給當地生態及民眾帶來的損失。

http://env.people.com.cn/BIG5/13963308.html

醒醒美國,你們在被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