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美國政府認定希臘 '革命教派'為“恐怖”團體

美國政府認定希臘一團體“恐怖”
2011年02月26日15:34
來源:新華網
好萊塢大片《反恐疑雲》海報

  美國政府24日把希臘團體“革命教派”列入美方恐怖組織“黑名單”,宣布凍結它在美國的資產,禁止美國人與它有業務往來。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說:“這一組織恣意妄為的恐怖活動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革命教派先前承認,自2008年希臘騷亂以來,殺害一名反恐警官和一名記者。它同時宣稱,曾襲擊希臘警方和一家電視台。

  國務院反恐部門協調人員丹尼爾·本杰明說,美方舉措表明,美國政府擔憂歐洲的恐怖主義,“美國政府支持希臘政府瓦解、摧毀和戰勝這一團體的努力”。

  按美國政府的說法,這一團體試圖使用暴力煽動革命、推翻希臘政府,現階段繼續威脅希臘政府和媒體。

  不過,希臘政府認定,革命教派僅有普通犯罪背景,不具政治暴力性質。

  美國國務院所列恐怖“黑名單”現階段超過80名個人和團體。(新華社專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01133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