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歐盟放寬攜帶液體登機禁令 美國機場擔心


歐盟放寬攜帶液體登機禁令 美國機場擔心
2011年02月27日15:03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據聯合早報2月27日消息,美國機場當局擔心,歐盟部分解除不能攜帶液體登機禁令的計劃將會導致安全漏洞,並使飛往美國的乘客產生困惑。

  歐盟計劃從今年4月29日開始,允許乘客在約20多個歐洲機場搭乘連接航班時,可以攜帶從歐洲之外的機場免稅店購買的酒類、香水和其他液體登機。

  這意味著來自亞洲和非洲的乘客,前往歐洲機場並搭乘連接航班飛往美國,可以全程在他們的手提包裡,攜帶自機場免稅店購買的液體商品、噴霧劑和膠水。

  雖然在乘客登機前所帶的這些物品將接受檢查,但是美國機場委員會負責國際至北美段安全與設施事務副主席比德韋爾星期五說,美方對歐洲機場安檢技術的有效性有所保留。歐洲機場計劃使用一些新的檢查技術,但是所有這些技術只是在實驗室用過,並未在實際使用過。

  他說,運輸安全局從未表示,來自歐洲攜帶在歐盟之外購買液體的乘客,在抵達美國之后,他們被允許帶著這些液體登上國內班機。然而這顯然是不可能辦到的。

  他擔心,如果乘客一路攜帶這些昂貴的物品來到美國,被告知他們為了要搭乘國內班機到達最后的目的地,就必須將這些物品丟棄。這肯定會引起他們的不滿或憤怒。

  歐盟的機場和一些歐洲的航空公司也對這項計劃表示擔心。

  代表美國一些大型航空公司的空中交通協會發言人維多利亞·戴說,該組織希望歐洲和美國將“就安全和顧客需求等有關事務進行協調”。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01414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