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世衛:現階段福島核電站30公裡外不存在健康風險

世衛:現階段福島核電站30公裡外不存在健康風險
2011年03月30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因地震發生核泄漏事故后,日本其他地區甚至中國、美國、英國等國家都檢測到了據信來自福島核電站的放射物,有關核輻射擴散的傳言和恐慌持續升溫,世界衛生組織3月29日就此再度指出,在現階段,位於福島核電站30公裡之外的地區都不存在健康風險。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3月27日曾宣布,在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反應堆機房沉積的水中,檢測到超過安全限度1000萬倍的高濃度放射性物質,但該公司此后又澄清說,早先公布的評估結果存在錯誤,宣布將重新進行檢測分析,但仍然無法平息公眾的恐慌情緒。與此同時,在美國、英國的一些地區,監測部門都發現了據信來自福島核電站的微量放射物質。

  世界衛生組織3月29日就此表示,該組織的責任是在緊急事件中評估公共健康風險,以及為相關部門和公眾防范風險提供指導,而不是測量輻射水平,因此該組織對日本方面的測量工作或結果不予置評,但到目前為止,世衛組織對福島核泄漏事件帶來的健康風險的評估沒有發生變化:對生活在核電站周邊30公裡的禁區、或者說撤離區和屏蔽區以外的人來說,健康風險微乎其微。

  盡管世衛組織從多種渠道獲得的消息顯示,在世界其他一些國家,極其敏感的監測設備的確發現了非常微量的放射物,但世衛組織重申,日本以外的國家目前不存在由福島核事故引發的健康風險。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9300/1427272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