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法國核安全局主席:沒人能保証法國永不發生核事故

法國核安全局主席:沒人能保証法國永不發生核事故
2011年03月31日14:3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3月31日電 法國媒體當日繼續對日本地震及放射性物質泄漏事件進行跟進報道,報道如下:

  法國《費加羅報》網站當日在首頁上方發表名為“福島核電站事件帶給法國的5個警示”的文章。文章表示法國將吸取福島核電站本次事件的經驗教訓,並體現在此次對法國電力58個反應堆的檢查之中。法國核安全局主席拉科斯特在本周三對議員們所做的有關法國核安全的報告中承認,自然災害的疊加確實是之前沒有考慮到的問題。而就此所需注意的五個方面則包括:地震風險、海嘯風險、核電站的老化問題、意外事件的處理、乏燃料池的限制。

  該網站首頁的另一篇文章則指出,盡管另一個位於日本宮城縣女川的核電站之前出現隱患,但目前東京電力表示該站的3個核反應堆都不存在危險,燃料溫度可控,輻射水平也“相當低”。此外,文中提到日本已接受法國阿海琺集團專家的幫助,美國能源部也已准備向日本提供用於在危險區域進行信息收集工作的機器人。

  《焦點報》網站也在首頁就本周三法國核安全局主席拉科斯特在國會所做的報告進行報道,並援引拉科斯特的發言作為標題──“沒人能保証法國永不發生核事故”。報告中也承認法國電力在對核電站維護方面及對可能發生的隱患預期不足等方面的問題。

  《世界報》網站當日則在首頁發表一篇名為“日本核電站安全標准應重新核查”的採訪報道,文中詳細闡述、分析了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的目前情況。(高茵 編譯)

  更多法國信息,就在“人民網法文頻道”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28807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