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歐盟未能就是否禁止克隆食品達成一致

歐盟未能就是否禁止克隆食品達成一致
2011年03月30日08:30
來源:新華網

  歐盟成員國和歐洲議會29日未能就是否禁止克隆食品達成一致,導致歐盟更新1997年沿用至今的新型食品法規的努力以失敗告終。

  歐洲議會在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歐洲議會與歐盟成員國代表經過徹夜談判仍然未能解決雙方間分歧。歐洲議會要求禁止銷售來自克隆動物和其后代的食品,或者在食品標簽上注明哪些食品來自於克隆動物或其后代,但歐盟成員國代表隻同意注明新鮮牛肉是否來自於克隆牛或者其后代。

  代表歐盟成員國的歐盟理事會在談判結束后發表聲明說,歐洲議會提出的要求無視技術上的可行性以及這種強制性規定可能帶來的后果,歐盟理事會不希望因為這項規定挑起與其他國家的貿易沖突。

  歐盟現有的新型食品法規於1997年生效,其中不包含是否可以用克隆技術和納米技術生產食品的規定。(記者 劉曉燕)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9300/1427146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