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東京電力:福島電站積水超高輻射量統計有錯

東京電力:福島電站積水超高輻射量統計有錯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05 公眾對福島核電輻射蔓延感到擔憂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承認,對福島核電站積水輻射量分析數據有錯,並不是此前所說的比正常高出1000萬倍。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員會等方面對這一結果提出質疑。
東京電力隨後承認分析結果有誤,並宣佈將重新進行檢測分析。
東京電力此前還表示,由於輻射量太高中途停止了檢測,真實輻射量可能還要高。
共同社引述專家指出,倘若每小時輻射量真的達到正常水平的1000萬倍,只要在那裏呆30分鐘就會導致淋巴球減少,如果呆4小時那半數人會在30日以內死亡。
另外,在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遭過量輻射而住院的3名工作人員將於28日下午出院。
 經檢查,該研究所認為「輻射並沒有對健康產生影響」。
據介紹,3人中的2人腳踝以下遭局部輻射,但目前皮膚並未發現異常,受放射性物質污染的程度也在日趨下降。

可怕
此前,日本媒體稱,在東日本大地震中受損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內,檢測發現二號機組的放射性物質含量比正常冷卻水高出1000萬倍,站內工作人員被緊急撤離。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西山英彥星期天(3月27日)表示,積水中檢出每立方厘米29億貝克勒爾的放射性碘。
他以「可怕」來形容這個數值。 當天早些時候,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公布,福島第一核電站近海海水的放射性碘含量在24小時內迅速攀升,目前已達到法定上限的1850倍。
BBC在東京的記者沃辛頓指出,日本當局認為二號機組很可能出現了放射性物質大範圍洩漏情況,確認這是否屬實成為了當務之急。 不過記者指出,東京政府強調,這高濃度的輻射目前僅限於二號機組內部,而且核電站周圍空氣中的放射性物質含量也在下降,目前沒有即時必要把撤離範圍擴大。
此前,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再次公開批評管理福島核電站的東京電力公司安全措施不足,並要求東電更迅速地提供準確信息。
日本民眾的心情也似乎日益焦急。共同社報道,福島縣議會星期天向東京政府遞交請願書,要求盡快解決核電站事故。 請願書說,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對該縣飲用水和農作物造成了影響,給人民帶來了巨大困擾。

曠日持久

最近住在東京的朋友帶著孩子到九州去避難,要我傳話給大家說,趕快停建核四吧!她寧願經常停電也不要再用核電了! NINI 台北網友

日本首相菅直人此前已說,這場核危機的形勢「非常難測」,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天野之彌也說,目前距離事件得到解決,仍然相當遙遠。
原任日本外交官的天野之彌在維也納接受美國《紐約時報》的電話採訪時說,雖然他看到了一些積極進展,但是仍須投入更多努力,尋求化解危機。
天野之彌說,他主要擔憂的是,缺乏冷卻劑意味著乏燃料棒將持續暴露在空氣當中,繼而溶化,釋出更多放射物。
搶險人員此前順利恢復了發電機組的外來供電,美軍第七艦隊也派出駁船,正向核電站搶運50萬加崙淡水用作冷卻劑。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3/110327_japan_radioactive_reading.shtml
黃雨下在東京?花粉藉口完全相同於切爾諾貝利的黃雨謊言

輻射數據弄虛作假?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核心熔毀實際發生衹是在地震16小時後,更多熔毀的在路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