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日微量輻射飄到上海廣東

日微量輻射飄到上海廣東
(明報)2011年3月28日 星期

一 21:35
中國東南沿海江蘇省、上海 市、浙江省、安徽省、廣東省及廣西等,檢測到極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

環境保護部(國家核安全局)負責人就環境輻射 監測情況表示,環保部門繼3月26、27日在黑龍江省東北部監測點的氣溶膠樣品中檢測到了極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之後,今天又在東南沿海江蘇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廣東省、廣西部分地區的監測點氣溶膠樣品中檢測到了極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其濃度均在10-4貝克/立方米的量級及以下。

負責人稱,結合近年來當地輻射環境監測資料分析,初步確認所檢測到的碘-131來自日本 福島核事故。由於檢測出的人工放射性核素所帶來的附加輻射劑量極其微弱,小於天然本底輻射劑量的十萬分之一,仍在當地本底輻射水平漲落範圍之內,因此不需要採取任何防護行動。

(中新網)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28/4/nhxf.html

上海廣東等地測到微量輻射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2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02
中國東南沿海江蘇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廣東省及廣西等,檢測到極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

中新社引述中國核安全部門負責人的話說,初步確認所檢測到的碘-131來自日本福島核事故。

由於檢測出的輻射劑量極其微弱,仍在當地本底輻射水平漲落範圍之內,因此不需要採取任何防護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