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日本核危機比預期嚴重 中韓再測到微量放射物

日本核危機比預期嚴重 中韓再測到微量放射物
2011年03月29日08: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011年3月23日發布的照片顯示了福島第一核電站內部建筑物受損情況。圖為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反應堆控制室。

  中新網3月29日電 綜合報道,日本核危機續惡化,東京電力公司28日下午宣布,1~3號機組渦輪機房地下室向海邊延伸的地道與地面坑道中發現積水,其中2號機組積水表面的輻射量高達每小時1000毫西弗以上。坑道的空氣中亦存在100~300毫西弗的高輻射。

  美專家稱日本核危機比預期嚴重

  東電坦承危機或須數月甚至數年才能解決,美國專家指出,核危機遠比外界預期嚴重,單靠日本一個國家不能解決,要求聯合國介入,並形容事態危急,“較執行利比亞禁飛區措施更重要”。另外,核電站附近土壤驗出放射性元素?。

  2號機組渦輪機房內積水輻射超出正常10萬倍,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員會認為,積水可能是“反應堆安全殼中的冷卻水和熔化的燃料短時間接觸后,經某途徑直接流出”,最大擔憂是積水漏到地下或海中,嚴重污染環境。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積水輻射可能來自堆芯局部熔化,和接觸到反應堆冷卻水所致,當局正設法防止積水流進大海和土壤。

  日本各地輻射量持續下降

  日本政府27、28日兩天在東北、關東各都縣測得的輻射量均持續下降。但是,茨城、東京、?木等地的數值依然高於地震前的正常水平。

  共同社報道稱,受日本文部科學省委托,各地方政府測量了當地的輻射量。文科省匯總的數據顯示,27日下午5點至28日上午9點測得的各地最大輻射量均有所下降。茨城的輻射量從26~27日的每小時0.256微西弗降至0.241微西弗。東京、?木分別降至0.114微西弗和0.108微西弗。

  個人做一次胸部X光透視所受的輻射量為50微西弗。

  福島、宮城兩縣政府各自實施的調查顯示,福島市28日凌晨1點的輻射量為3.84微西弗,仙台市27日上午9點20分的輻射量為0.15微西弗。

  中國東南沿海部分地區檢測到微量放射物

  3月28日,中國環境保護部(國家核安全局)有關負責人就環境輻射監測情況表示,環保部門繼3月26、27日在黑龍江省東北部監測點的氣溶膠樣品中檢測到了極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之后,28日又在東南沿海江蘇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部分地區的監測點氣溶膠樣品中檢測到了極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其濃度均在10-4貝克/立方米的量級及以下。

  該負責人稱,結合近年來當地輻射環境監測數據分析,初步確認所檢測到的碘-131來自日本福島核事故。由於檢測出的人工放射性核素所帶來的附加輻射劑量極其微弱,小於天然本底輻射劑量的十萬分之一,仍在當地本底輻射水平漲落范圍之內,因此不需要採取任何防護行動。

  目前環保部門設在全國其他地區的氣溶膠取樣監測點尚未確認檢測到來自日本福島核事故的人工放射性核素。

  韓國首爾檢測出放射性碘

  在日本福島核電站爆炸后,日前江原道大氣中檢測出放射性物質之一氙(Xe-133),之后28日首爾也檢測出了放射性碘(I-131)。

  韓聯社報道稱,韓國核能安全技術院(KINS)28日表示,從當天上午10時開始韓國12個地方放射能檢測站採集大氣中的浮游物質,檢測是否含有放射性物質。其中首爾環境放射能監視中心的初步檢測結果顯示,首爾大氣中含有放射性碘。

  據韓國核能安全技術院介紹,檢測出的放射性碘僅為自然界中含有的天然放射性物質的數千分之一,不會影響環境和人體健康。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259970.html

日微量輻射飄到上海廣東

香港、英國相繼首次錄得微量放射性物質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核心熔毀實際發生衹是在地震16小時後,更多熔毀的在路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