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二號反應堆水中正常水平一千萬倍放射性,三個反應堆違規?

10 Million Times Normal Level of Radioactivity in Water at Reactor 2, 3 Reactors Breached?
二號反應堆水中正常水平一千萬倍放射性,三個反應堆違規?

2011-03-26


福島第一核電站積水輻射超標十萬倍
此前曾宣布超標一千萬倍 日本加大從中國進口食品

2011年03月28日04:55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東京3月28日電 (記者於青)東京電力公司28日凌晨宣布,經過對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渦輪機房地下室的積水重新分析后發現,積水中放射性碘的濃度是一般反應堆水平的10萬倍左右,而不是27日上午宣布的1000萬倍。

  日本經濟產業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7日稱,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渦輪機房地下室積水的表面輻射量超過每小時1000毫西弗,遠高於24日3名工作人員在3號機組進行修復作業時遭受的輻射量。東京電力公司當天宣布,2號機組積水中的放射性碘的濃度是一般反應堆水平的1000萬倍,但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員會認為這一數值過高,對其表示懷疑,並要求東京電力公司重新分析。

  東京電力公司正在通過水泵將1號和2號機組的積水抽上來送入凝汽器進行回收。3號和4號機組積水的處理方法正在研究之中。同時,查明高輻射量積水出自什麼部位也是當務之急。從核電站出水口附近採樣的海水中,26日檢測出了超過法定上限濃度1850倍的放射性碘,而25日檢測時為1250倍,可見濃度仍在上升。

  據日本警察廳截至27日21時的統計,此次地震后已確認遇難10804人,失蹤16244人,超過24萬人仍在避難所生活。

  福島縣議會27日向日本政府遞交了請願書,要求盡快支援災民、解決核電站事故問題。請願書稱,除地震和海嘯災害以外,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對該縣飲用水及農作物造成了影響,給當地民眾帶來了巨大困擾。請願書要求確保燃料的穩定供應、提供生活物資、迅速准確地公布信息、向因核電站事故而避難的民眾支付臨時補償金等。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特裡克·沃爾什26日下午在東京與日本統合幕僚長折木良一會談后對媒體表示,美軍將與日本自衛隊分享管理核輻射的經驗。沃爾什在會談中向日方提出願提供飛機、軍艦、地面部隊等支援。

  日本地震災區27日依然十分寒冷,宮城縣石卷市最低溫度達到零下2.3度。但在這樣的嚴酷環境下,各地仍紛紛動工興建臨時安置房,志願者的救援活動也擴大到災區各個角落。在避難人數超過4萬的岩手縣,就有5000多人從事志願者活動,活動內容涉及物資搬運、臨時安置點的管理支援、廢墟清理、加油站的引導等多個方面。仙台市市長奧山惠美子稱,得到了約1000名志願者的協助。同時由各臨時安置點的避難者自發組織起來的志願者活動也已展開。

  日本氣象廳26日透露,11日大地震后,日本全國至少有13座活火山周邊的地震活動趨於活躍。專家指出,一兩個月內有必要仔細觀測。被觀測到地震活動增加的區域為關東及中部的日光白根山、富士山、箱根山、燒岳、伊豆大島、九州阿蘇山、南西諸島的諏訪之瀨島等。靜岡大學火山學教授小山真人稱,整個日本東部的地殼已處於不穩定狀態。

  據《東京新聞》報道,日本食品業為應對國內農作物減產和核電站事故造成的災害,正在爭相與中國浙江省和江蘇省等地的食品廠家協商進口事宜。據了解,浙江省和江蘇省的食品生產廠家接到的日方訂單比常年增加了1.5倍至2倍。日本兵庫縣的食品貿易商說,日本食品業對貿易量較大、且建立了嚴格衛生標准的中國沿海地區的食品廠家最感興趣。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4248149.html

東京電力:福島電站積水超高輻射量統計有錯

日本兩周內餘震不斷活火山“蠢蠢欲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