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全面危機如火如荼?日本最高的核警報

Full meltdown in full swing? Japan maximum nuclear alert
全面危機如火如荼?日本最高的核警報
2011-03-30


福島海水輻射水平超標四千三百多倍
(商台)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10:32
日本 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海水,輻射 水平進一步?升,最新檢測到的放射性碘水平,超標4385倍,前日測到輻射水平,超標三千三百幾倍。國際原子能機構決定派出一名海洋環境專家到日本,協助分析核電站附近的海水輻射。另外,內閣官方長官枝野幸男表示,暫時無意按照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建議,擴大核電站疏散範圍,但會加強監測土壤輻射。原子能機構表示,在核電站四十公里外的飯館村,檢測出每平方米的輻射量,超出機構建議疏散居民的水平兩倍,建議擴大現行二十公里的疏散範圍。東京 電力公司就因為核電站附近落雨,取消在核電站內,試驗噴灑特殊合成樹脂,防止輻射塵飛散的計劃。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31/18/njua.html

菅直人稱會檢討興建更多核電站的計劃
31.03.2011 15:46
日本首相菅直人說,鑑於福島發生核電事故,會檢討興建更多核電站的計劃。日本原本計劃在2030年前,最少興建多三十座核電站。菅直人亦重申,福島第一核電站一定會被廢棄。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下午抵達東京,將與菅直人見面,他是日本大地震後,首名到訪當地的外國元首。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347160&csid=261_367

福島附近遺近千具屍體 部份檢出高輻射量
31.03.2011 15:58
日本警方估計,發生核洩漏的福島第一核電站方圓二十公里內,至今遺留約一千具死難者遺體,部份屍體檢測出高輻射量,警方相信,一些遺體在死後一直受到輻射,擔心工作人員在處理這些遺體時,可能會遭受輻射,此外,遺體移交給家屬或各地政府,火葬後也可能導致放射性物質的煙塵擴散,而土葬也存在放射性物質擴散至土壤或周圍的隱患,警方正研究在現場去除污染和驗屍工作。 警方在部份遺體檢測出極高的輻射量,一些輻射監測器指針,顯示滿格狀態。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347162&csid=261_3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