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BP事件后墨西哥灣深水鑽探再度重啟

BP事件后墨西哥灣深水鑽探再度重啟
2011年03月29日14:29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圖片:墨西哥灣殼牌奧格油田的鑽探平台

  自從2010年4月份BP深水地平線油井井噴致墨西哥海灣受污染以來,美國聯邦政府便對深水油井的開採審核做出了更嚴格的規定。直到近日才再次頒發許可,這個“第一次”給予了殼牌石油公司。

  據環境新聞網報道,近日,美國海洋能源管理、監督和執行局負責國內事務的秘書長肯.薩拉查(Ken Salazar)和主任邁克.布拉米奇(Michael Bromwich)表示,經過全面完整的深水油氣開採的環境評估后,該局批准了殼牌的開採計劃。

  該計劃並未包括1985年通過的殼牌螺旋鑽油田的最初契約在內,而是一項追加開採計劃。在此追加計劃中,殼牌將對距離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海岸130英裡處的3個2950英尺深的探測井進行鑽探。

  “我們所採取的改革已為近海運作的安全和環境保護設立了新的牢靠的標准。”薩拉查說,“此項開採計劃滿足了環境檢查的新標准,也是向更安全的深水開採邁進的重要一步。”

  追加開採計劃包括了之前未能預料和分析到的新的科學性信息。復查過程中,美國海洋能源管理、監督和執行局沒有找到該計劃有顯著影響環境質量的証據。因而該局決定不再撰寫《環境影響報告》,而是發布一份《經查無重大影響》的說明,並通過了追加計劃。

  “此份環境評估的完成稿和殼牌開採計劃的通過,明確無誤地顯示了深水油氣開採可以繼續下去。”布拉米奇說,“殼牌的呈案滿足了我們目前所採用的已提高的環境標准,我確信其他操作方也能夠滿足此標准。”

  但深水油井開採的再度恢復卻讓諸多環保組織對墨西哥灣地區的安全問題深感憂慮。

  “通過批准新的開採計劃,薩拉查等於下了墨西哥灣地區的深水鑽探並沒有重大的環境影響的結論——這一觀點在BP油井噴發后似乎站不住腳。”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海洋部的主管阪下美代子(Miyoko Sakashita)說。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和其他環保組織在開採計劃通過前已發表看法,試圖說服美國海洋能源管理、監督和執行局准備一份完整的環境影響報告。

  另外,讓環保主義者們擔憂的是聯邦政府尚未將此次開採計劃的環境評估信息對公眾公開。

  “重開鑽探的壓力讓薩拉查秘書長對近海鑽探的重要評價充滿陰雲。” 阪下說,“國內事務部已認為在BP油井噴發之前環境審核並不充分,然而,卻在承諾開展全面完整的環境影響評估的情況下通過了新的深水鑽探計劃。”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有兩份未被回應的上訴指出,政府在2010年4月20日BP油井噴發的重大事件之后仍未遵守環境法,依然通過了墨西哥灣的海岸鑽探計劃。該中心還基於《清潔水法案》向BP索要190億美金,以確保該石油巨頭採取對環境負責的清潔行動,來清除美國歷史上最為嚴重的泄露在墨西哥灣的數百萬加侖的石油。

  油氣產業界一直堅持聯邦政府應允許墨西哥灣地區的深水鑽探重新開始。“我們需致力於在墨西哥灣地區獲取更多的許可。國家經濟發展和能源安全都需要我們對此處資源進行開發。” 3月16日,美國石油研究院上游領域的主管艾瑞克.米利托(Erik Milito)說。

  “在暫停之前限制開採工程証明政府缺乏健全的能源策略以滿足國內需求的增長。”米利托說,“石油和天然氣產業在加強近海作業中的預防、控制和泄露響應的安全性方面已具有領先地位。現在,正是明確、持續、高效地進行新的開採和發展計劃,實施新的控制能力和泄露響應計劃,並進行環境評估和開展新的鑽探許可的時候了。”(韋林娜)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26701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