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米德爾頓家族紋章大解密

米德爾頓家族紋章大解密
更新時間 2011年4月2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48
米德爾頓家族的紋章設計花費了4400英鎊

隨著凱特•米德爾頓即將嫁給威廉王子,米德爾頓家族也就成了皇親,他們將有資格使用代表社會地位的紋章。

照英國的傳統,紋章(Coat of arms)是皇親貴族才能使用的標誌。

凱特的父親邁克爾•米德爾頓特別委托專家設計了一個米德爾頓家族成員都能使用的紋章。

根據凱特的建議, 紋章上顯示三組橡樹枝和橡子,代表米德爾頓家的三個孩子。

設計者伍德庫克解釋說,橡樹是英格蘭和米德爾頓家族居住了30年的西伯克郡的傳統象徵。

金色的倒V型所代表的是凱特的母親卡羅婚前的姓氏—Goldsmtih(金匠)。

白色的倒V型則代表著山峰,這是因為米德爾頓家族熱愛英格蘭北部的湖區(Lake District)和滑雪。

雖然皇親未必都要有自己家族的紋章,但是專家表示,凱特日後很有可能成為王后,所以似乎有必要有個自己的家族紋章。

按照傳統,專家還特別為凱特設計了供她婚前使用的紋章,這個「暫時性」的紋章加了一個打結緞帶的圖樣,意味著使用人是未婚女性。

皇親貴族的紋章原先的目的是讓人知道「來者何人」,威廉王子的母親戴安娜、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母親由於出身貴族血統,所以都有獨特的家族紋章。

女王本身的紋章則是包含了代表英格蘭的三隻雄獅、兩隻代表蘇格蘭的火獅以及代表北愛爾蘭的豎琴。

但是凱特本人婚後將使用一個新的紋章,「暫時性」紋章的圖樣將和威廉王子個人紋章的圖樣合併,象徵著她已經嫁給了溫莎家族的威廉王子。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1/04/110421_coa_middleton.shtml
威廉王子和凱特密道頓是遠房表兄妹

坎特伯雷大主教將為威廉王子證婚

王子的結婚戒指拒絕是否一項撒旦跡像?

美國官員稱外星人或將現身威廉王子婚禮現場

天啟的國王:秘密的完結時代訊息被發現編碼在西敏寺大教堂的加冕地板上

英媒:王室婚禮 兩前首相未獲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