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新疆額敏縣公路上有棕熊出沒 突襲過往車輛

新疆額敏縣公路上有棕熊出沒 突襲過往車輛
來源:亞心網
2011年04月28日08:29
視頻截圖

  亞心網訊(記者 石豐森):25日,在S201額克公路靠近額敏縣風力發電站路段,一頭棕熊突然扑向一輛過往的車輛。這驚心動魄的一幕被車上乘客拍下,並發布到了網上。

  4月27日,記者看到了網民“星星”在塔城地區綜合門戶網清風論壇發的題為《新疆塔城市額敏縣城附近路遇大熊!》的視頻,視頻是在車上拍攝的,視頻有點晃,長45秒。視頻裡,剛開始時棕色大熊吼叫著向車沖來,車內人員迅速將玻璃搖起來,黑色的窗玻璃擋住了視線,幾秒鐘后,車窗被搖下來后,大熊已經跑到路邊,停了10余秒后,向北面的山上跑去。視頻下面說明:4月25日,從塔城返回烏魯木齊途中在公路邊遇到一頭大熊,當時目擊者比較緊張,所以視頻長度較短。拍攝地點:從塔城回烏魯木齊的路上,剛出額敏縣城沒多遠,快到風力電站的位置。

  25日18時,新疆塔城地區額敏縣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接到牧民舉報后趕到了現場,那頭棕熊正在離公路不遠的草場上晃悠。該管理辦公室主任庫拉什說,每年轄區內都會發生棕熊和狼將牧民家的牛、羊咬死或咬傷的情況,但棕熊是國家二級野生保護動物,所以他們隻能把熊趕走。當天為了驅趕棕熊,他們買了鞭炮,在離熊100—200米的地方圍成弧形,開始放鞭炮,將熊向事發地北面的吾爾喀夏爾山上趕去。

  新疆塔城地區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辦公室主任張勇說,棕熊白天在馬路上出沒他還是第一次聽說。棕熊當時可能是下來尋找食物,棕熊通常隻有感到威脅或保護幼子時才會襲擊人類。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502253.html

外媒揭秘中俄邊境掌走私:四個掌50美元

天倫樂:北極熊媽媽與可愛寶寶

日本“功夫黑熊” 武藝高超熟悉“棍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