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揭秘達·芬奇設計的十大武器

揭秘達·芬奇設計的十大武器
2011年04月23日08:56
來源:中國廣播網

 眾所周知,達·芬奇不僅是藝術大師,更是一個偉大發明家,但是,關於達·芬奇發明武器,以及到底有什麼跨時代的武器設計一直混沌,這裡展出的就是十幅達·芬奇的設計手稿,讓我們一睹大師的超時代思維。
達·芬奇的終結者機器人。

  這種機器人只是出於防御目的設計的,而非用於戰爭或者手術室。它的活動范圍很有限,隻有手臂可以借助繩子的拉力而左右運動。這一特殊的模型在世界各地被陳列展出。
機關炮。

  為了增強傳統加農炮的火力,達·芬奇設計了這款創新的車載12管機關炮。雖然不能實現速射,但是這個設計封裝了一個靈敏的瞄准和精巧的裝填裝置。借助拓寬火力范圍並減少可能的失誤,扇形設計使得它可以有地打擊大規模的敵人。
集束炸彈。

  為了使轟炸更具殺傷力,達·芬奇也設計了大型的武器,它由圓形炮彈、鐵制裝置以及一個柔韌的套管組成。一旦發射,這種炸彈就會爆炸成許多碎片,它們的威力要比單個的大炮范圍更廣,影響更大。
鐮刀戰車。

  與裝甲坦克相似,受古典時期的類似武器的啟發,達·芬奇設計了用旋轉鐮刀武裝的鐮刀戰車。這架戰車,利用它可怕的旋轉刀片,切斷任何試圖靠近它的物體,讓它們流血而無助的躺在地上。
轟炸機。

  這種轟炸機配有16發大炮,最有意思的是,機器的中心有一對機械操縱杆和齒輪。
裝甲坦克。

  達·芬奇這樣描述裝甲坦克:我可以制造裝甲車,它可以依靠自己的火炮進入緊緊靠攏的敵人范圍,並且沒有任何一隊士兵可以突破它,安全而無懈可擊。步兵可以緊隨其后快速前進而不受傷害。這就是現代坦克的前身。
防御牆。

  當牆壁受到攻擊時,隱藏在牆后的士兵可以利用一個簡單的杠杆迅速地制服敵人。那些利用梯子試圖攻城的敵人這時隻能隨梯子一起倒下了。
堡壘。

  達·芬奇設計的這個堡壘形狀復雜,具有創新性,而且充滿現代氣息。主城堡位於最復雜的中心。此外,它的一大特點就是有兩個同心牆,其上部為圓形,這樣可以轉移大炮的沖擊力。
投石車。

  在達·芬奇著手改進投石車之前,它已經被使用了幾百年了。這種獨特的設計採用了雙板簧,這樣可以產生大量的能量將石頭拋到很遠的地方。
可拆卸的大炮。

  大炮是非常沉重的,而且運輸它們的機器通常也很難駕馭。達·芬奇通過改進大炮的結構,使其變得容易拆卸和運輸。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463913.html

沒有留言: